2013-07-03 22:56:02moon

寫給我親愛的姪子們



一直很想動筆寫一些東西給我親愛的姪子們

還記得在很久以前

因寫了一篇大姪子養魚的趣味談

小姪子問我那關於他的我有寫嗎?

我說你們三個我都會寫的

而一晃眼至今了

很多很多的點滴想紀錄想分享

卻在忙碌中來不及記載

而我的經驗是否能與你們分享

我也無法篤定了

世界變化太快

時間過的太快

很多事物快速轉動著

而轉動中你們也快速地成長著

在這其中看著你們的成長足跡

也不知對你們的擔憂與祝福等

是否都會成真

而衷心希望的是你們都能走在自己衷心所選的快樂道路前進

而簡而言之最想告訴你們的是

你們三個都具有與身獨特的各自性格

是善良溫柔貼心與敏穎的

是熱心大方探險與傻勁的

是靈活直率勇敢與穩定的

這是你們與身俱來而有的特性

但也因成長的歷程會被磨損

漸漸模糊了你們真實的面貌

也會因學習反而喪失了真實的自己

也會因為傷害而扭曲了自己

懷疑了自己與看不見自己

這些都是免不了的人生遭遇

但還是希望你們能在混濁中

明白自己

將上天給你們的特性的優點

做最大的發揮

沒有人是完美的

最大的努力就是凡事要盡力還有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有時優點的另一面缺點尚待你們經由人生的歷練中

去體會與調整

而不論你們經歷多大的苦痛

都不要輕易失去你們的良善

我們家沒有什麼寶貝可傳承或給予你們支助

唯一一直以來共有的特性就是善良與熱心

這就是何家的傳家之寶

而這些你們都有遺傳到

無論未來面對挑戰與目標為何

都要帶著這個價值前往

雖然有時善良會讓我們受傷

雖然有時熱心會讓我們麻煩

但要學習讓善良不會受傷

但要學習讓熱心不會麻煩

而這個答案就讓你們在未來裡去填寫

相信你們會有滿滿的答案

然後與我們分享

最終就是想跟你們說

莫忘清楚的自己

將屬於你們的天賦往好的面向

盡情揮舞!

祝福你們!

勇敢出發!

 













上一篇:囑咐與祝福

下一篇:誌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