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22:54:23moon

心情悟語



關於這個世界我們到底探索了多少

關於這個萬千人們我們了解了什麼

不喜歡寫別人傷心的事

僅管朋友們的傾吐間

讓人了解人間的無奈

讓人了解某些的殘酷

而關於這些林林種種

到底我們能做些什麼

???

只能說

沒有人是絕對的幸福

也沒有人是絕對的悲慘

僅管人世間總是有避不掉的命題

僅管人世間竄走著機會與命運及意外交錯

僅管有些來臨的考驗叫人措手不及

僅管那些僅管非你所願

但相信你一定還記得那發自內心快樂的感覺

記住那份溫暖

追循那份光譜

僅管你正受苦

雖然我們沒有把握雨後一定有彩虹

此刻我也不叫你風雨生信心

只能對你說

這就是人的一遭

只能盡力去達成

努力你選擇的

釋懷你遺憾的

這原是一篇未完成的文章

電腦裡錯落著幾篇當下的觸發

有時因情緒的波動

所以無法持平地落筆

於是常常有寫至一半就此停筆的時刻

不過大都時刻都是隨心而筆

只是記得曾經有位著名的作家提及

好的文章儘量不要夾帶太多情緒

或許也因部落格是公開的屬性

所以文章也就選擇性的公開了

這是一篇聽完朋友心事的感言

而最末是雨過天晴

朋友說:不敢確定這份幸福能持續多久

說真的:只能說活在當下

雖然很沒創意但很實在

每個人都希望人生無缺圓滿

但說真的真實人生免不了皆有所缺

你會擁有我所缺乏的

我會擁有你所缺乏的

這是上天給每個人的作業

是考題 解題在你我 也是人生的一遭吧

近日裡給自己放了假期

在這期間我做了什呢?

完成很多也放空很多

有時會想著我這樣固執的堅持

到底結局會如何?

水瓶座顯明性格優點亦缺點

雖已在社會歷練下

隱藏了下來務實了下來

但總是深藏在骨子裡

也許有人會不解

因為有時就算你講了真心話

對方還是只相信他自己

又能奈何 奈何呢?

你用你的眼看我 也許是對 但也可能錯得離譜

我用我的眼看你 也許是對 亦會同樣錯得離譜

所以就算了吧算了吧

你說我聰明嗎?

我知道你當我笨

而真實 我比你想像中聰明與有智慧

不說 不計較 不表現 不爭取 不代表不覺

你有你的方式

我有我的原則

假使因此你擁有了

笑看我失去了

但我仍會繼續安心地努力再努力

無論何時

這就是我的固執

你不解誤解也好

說我硬幫幫也好

我有你不懂的好

而這也沒什麼大不了

雖曾經這句話我不認同

但近日的遭遇讓我想到

話還真是有理

是這樣說的:沒有誰真正的了解誰

或許被誤解很難過

但又能如何呢?

其實想想很平常

就算了吧算了吧

這篇是心情悟語

也是想了結寫至一半的篇章續筆

我還是喜歡現在固執的自己

就讓你笑我白癡不解世事吧

我樂在自己

其實我只是單純地不想

贏了所有卻輸了自己

如庾澄慶靠近歌詞

現代人的現實寫照


作詞:姚謙
作曲:庾澄慶
編曲:鮑比達 董繼剛

世界如此寬 距離總是讓我們無法坦白
閉上眼睛 總有一些面孔 一些片段 浮在心上
寂寞也如此寬

世界如此忙 忙得你和我都失去了判斷
贏了所有 失去最初的夢 最愛的人 最好時光
一切不能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