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18:44:23moon

三個傻瓜



如果要談教育與教育體制的思索,就不得不提最近所看的電影,名為三個傻瓜...

 

三個傻瓜為何被稱為傻瓜呢?又為何被命名成此電影的承攬概論與精神呢?看完了電影,或許心中會見分曉,有時不禁問:聰明與傻瓜的分別,是不是僅處於現實與理想的游離、迎戰、逃離、看清、接受與勝負分曉的判別?或許這是日漸於體制下的市井小民我的嘮騷,當下看了電影的我沒有熱血沸騰,這是處於現階段無法戰勝現實我的苦悶(話雖如此,還是繼續耕耘中,心中隱言是要向片中的男主角看齊~振作),不過這是一部好電影,劇情鋪陳與轉折與價值探究,是溫馨且感動人心與精彩的,因為現場觀影中就不少人含著淚水與拭淚(我的左右),也不少暴笑如雷(滿場),這是一部我不想透漏太多劇情的一部電影,因為是值得個人走入電影劇情中去細嚼與感受的一部好片,因為學習與教育是每個人必經歷程,相信每個人都有其所言所感,尤其是處於對學習有困惑及身為父母、政府與教育機構中的人員,這更是不容忽略的好教材,也會引人去思索:教育的真正價值是什麼?除了個人與國家競爭力之外呢?還有學習的目的與選擇又該為何?

 

這是對任何人一生影響深遠的問題,真的該深刻地問問心底

 

而電影中許多話語,讓人銘記,如:我們的心太容易感到害怕,有時要記得安撫他,告訴他一切沒事,電影以雞與蛋命運未知來描訴這個道理,歌舞點綴輕快讓人記取心中,還有那片尾的逗趣安排及一氣呵成的話語: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追著你跑!而其前提是選擇一個你有熱情的志趣與行業,熱情所在,便會不畏挫折,不斷耕耘,而是否就會因此卓越呢?沒有絕對答案,但不變的是:幾分耕耘絕對是幾分收穫

 

這是一部描寫三位同窗好友於教育及印度體制內的努力與跳脫的故事,而他們是傻瓜還是?走入此電影,讓他們的傻勁,告訴您另種選擇、詮釋與可能

 

後記:

還記得在歸返家的車途中遇到小學同學同我分享此片值得一看,而某天開會回公司,因此電影的公關票得以三個同事公假去觀賞電影,當時電影未開演,我們還戲笑應景地說那我們就是三個傻瓜,看完了後,還真希望我有那三個傻瓜的勇氣與憨勁,還記得大學時期同學吆喝要向系上建言,建議書由我書寫,僅管幾乎全班都簽名贊成,當建議書遞出後,書寫的我卻也擔心被面談,而系主任接獲後隨即與班代聯絡欲了解我們的需求,最後完滿落幕,不過也由此才發現儘管理想主義的我,面對現實時,最大的勇氣也僅是在體制內茁壯自己後做一個對得起良心的自我要求,真是有點喪氣呀,不過呢能力有多少就付出多少,努力與負責該承擔的,這就是一種良善力量與貢獻了

 

此片精彩聯結:我喜愛的歌:成長的困惑與需要多些了解與寬容:愛情之歌:感人之歌:預告片一:預告片二:

上一篇:明日的記憶

下一篇:帶一片風景走

璟文弟 2011-06-22 15:52:07

哇哈哈哈哈!!!
好ㄚ~我最近要再等一段時間比較閒
詳情我之後再跟你說~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捏
大概七月多在約妳!!!等我唷~寶貝!!哈哈

版主回應
不急啦~~
你忙~~
璟文妹你最近還好嗎?
等一下是兄?
等一下是弟?
被原輔哥逼到了嗎?
要打敗他不要被他打敗ㄝ!
相信你可以的~
不過我就是舉手投降的那位~哈
2011-06-23 00:00:32
璟文兄 2011-06-13 16:34:30

明月姐
你的文章真的很愛寫自己是市井小民
哈哈!!!!你蝦咪時候有空
我要把你裸照環你
記得帶錢來贖哈哈

版主回應
璟文妹好久不見ㄝ~~
不要再開玩笑了啦
明月姐都快嫁不出去了
行情再跌會跌到不見底ㄝ...我會哭的~哈
最近還好嗎?
我的時間大多以星期二或五較有空
看你哪天方便
再同我說吧~
我們現在的上班圈其實很近說~哈
2011-06-13 22: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