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17:19:14moon

缺憾與圓滿



我的缺憾

你的缺憾

在有的時候互換

卻成了對方圓滿

我羨慕你的

你羨慕我的

我們都擁有彼此所缺乏的圓滿與缺憾

其實誰也不必羨慕誰

因為你妳所擁有的

就是獨一無二

我的缺憾

你的缺憾

有時是讓我們盡力如何去圓滿

有時是讓我們了解努力不後悔

是缺憾也是另一種圓滿

 

後記:

最近在準備寫論文的學習過程中,漸漸地思考了一些事情,有些是從未深入想過,也或許是潛意識的思想或情感及心結,一步步地慢慢梳理,點點滴滴地穿透一些什麼,學位與論文對我而言,似乎也越來越不重要了,反而思索了一些從未認真思考與該面對的事情,這些目前還無法完整說出,這也是容易簡單化的我,另外豐富的收穫了,那成了另一生命課題了,待日後逐步去完成它吧

 

不過現實面該完成的還是得去完成,這也是另一種負責任吧!(論文還是要好好地寫的)只是回想起來以前的我專注於夢想的力量,心無旁騖簡單地熱切行進中,但近日的自己似乎意見交錯無法單純化,想起了聽奧的廣告與歌曲,所以寫下了這篇,這是當下的初衷,寫完的過程中,又有了另番感受,簡而言之:就是每個人都有其可貴之處,缺憾是讓我們包容及努力去完備自己,人生的課題有許多,面對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大課題,也是一大功課,而我要說的是什麼呢?

 

現在的回答是:接受自己與珍愛自己且完備自己,這是基礎也是根本,基於此其它皆會漸漸迎刃而解,這就是給自己與別人加油的最佳力道了!加油啦!

上弦月 2009-10-10 19:15:23

我相信您總能達成自己的夢想
加油))))
握拳ing

版主回應
雙手握拳ing
好的 我會加油的~~
多謝ㄝ~~
愛拼才會贏啦!!
2009-10-10 20: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