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23:12:14moon

日出






(Angela拍攝)

 

多久沒早起看日出了

多久沒早起吹晨風了

窩在棉被裡

賴著床

是自踏入職場後養成的習慣

貪著一點點睡眠中拾回的體力

成了也是給予自己的另種幸福

既幸福又悲哀~

在我還窩在被中

姐已起身前往海邊取景

看那由海面昇起的太陽

看那早起的漁之子

看那晨歸的漁作人家

還有那享受涼意與天海太陽成一幅景的晨釣客

這些都在早晨中開展著

姐拍回她早晨的滿滿收穫

睡眼惺忪的我

被迫享受與共享那許久不曾參與的故鄉早晨

看著看著精神慢慢被照片喚醒

那靜謐中滿溢著生命力與希望的開端

不覺地從心底告訴自己

是該找個時間早起了

好好享受早晨的風情

那樣的感受我還回想的起

而漁客甩竿的模樣

漁客立於岩岸與海中共織的畫面

還有那滿面日光閃閃的寬闊海面與小小的船隻

被我借取來說一個故事

就是每天日出後

人將開始的故事

在自然的世界中

我們就如同甩竿者

而於自然的關係中

有如立海邊岩岸中的釣客

與自然維持既親近又有不可侵犯界限

而在大自然中我們其實就如那寬闊海面上的船隻

雖勇敢卻渺小的需學會謙卑

這時也想起知名作家鹿橋先生所寫的汪洋

而這三張照片中似乎能說與之的一些感觸

日後再述說吧

上一篇:最想環遊的世界

下一篇:行走間...

27分 2009-08-05 21:05:31

日出的山在阿里山看過
入出的海還沒見過呢....
我喜歡大海
一定要找時間去海邊看日出

版主回應
海邊的日出很美的
照片拍出來的感覺
常會被人誤解成黃昏
早晨的海
總給我平靜的感覺
那時的水特別清澈...
2009-08-07 20: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