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0:57:32moon

遊戲規則



一個啟發在今天,但開端卻是很不順的一天…(工作上),午候的天氣卻反差我的心情般地晴朗怡人,於是午餐後,同事提議坐在廣場花台椅上晒一會陽光,些許人來往些許生意叫賣,鬧中有靜,同事開導我說:遇到這樣的衝突也是不錯的,可以學習怎麼處理,當下聽了真的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很有想法,便回說:聽妳講我心情都好了,所以心沉澱了一下後,便靜靜地徜徉於晴空下

 

而於返回公司的途中原本想買個地瓜安慰自己(其實是愛吃~),但最終怕胖放棄後,我倆聊起肥胖問題,同事說:她看過很胖的女生,男友一個接著一個交往,所以覺得肥胖不如我想的是現實問題,反而覺得是在於手脕,我聽著覺得挺有趣也挺有理,便打趣地說:妳該不會是六年級生裝成七年紀生吧,我倆笑了起來,她接著說:講女生就好了,一個很帥的男生但跟妳第一次碰面講話卻不對盤,你還會想跟他繼續嗎?所以外貌不是絕對的因素..,我:我知道,但沒聽過肥胖是萬病之源嗎?…(這句話果然又冷又叫人斷了食慾~~烏鴉伴著我的冷笑話發效群飛)

 

而下班搭乘客運返家的途中,一些思緒思索著,想起自己的職場生涯,想起近日探討的資本主義經濟現象,想起同事說的話,油然生起一個觸念:社會運作是個遊戲規則!而這四個字是我概括以上三個發問的思索後暫定的答案

 

想起一句人生如戲的話,雖然我並不完全認同,但有時卻覺得社會存在著某些規則運作,有時是一種模式有時是一種約定成規,這樣的運作方式讓我想起小時候玩的大富翁遊戲,於社會中的每個人皆無法拒絕地參與其中,成了參賽者且需遵守制定的遊戲規則,一切無權說不,而出局、成功、破產、富豪、命運、機會,就這樣輪番地出現於此場戲局,而你是否黯於遊戲決定了成敗?而你是否樂於遊戲決定了開懷?

 

但社會的遊戲規則卻不完全等同大富翁,人的變數、環境的變數,許許多多交織著,它不是個娛樂遊戲,卻像似遊戲存在著,有著規則、有個架構組織著,不黯其道或拒絕該遊戲規則的人,幸運者成了創造者,不幸者成了邊緣人,摸索前進者成了探索者、疑問者與行動者,深黯其道者,成了成功者與再建立者,社會的遊戲規則便這樣的進化著,一再一再地

 

而天地宇宙間卻又有另一天理規則運轉著,而有時社會遊戲規則與之相合,有時卻與之被離,莫名其妙困惑著那自認為是探索者、疑問者與行動者的我,於夜靜人深時,敲下鍵盤紀實此刻對天與地的發問與心情…(因為實在困惑那遊戲規則~不解也學不會呀,唉,可以祝自己成為幸運者嗎?哈…)

上一篇:喜歡自己真好!

下一篇:“六”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