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04:13:00moon

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該給什麼樣的話語給現在的自己...
既安定
又堅定
既激勵
又誠真
且實在
想了想
逛了逛
走了走
煩了煩
笑了笑
嘆了嘆
聊了聊
氣了氣
靜了靜
於是決定寫了寫
點亮一盞燈在桌前 簾外已是黑夜
那黃燈的溫柔與明亮伴著浮躁的我
看著看著開始平靜也有些許溫馨的感覺湧上
電風扇轉著
摩拖車聲駛過顯見夜的寧靜
雨應是停了...
想起近日仰頭望的夜空
伴著那一輪皎潔的明月
朗空晴月 真美
歸途中 夜風送來 河聲流過
那時真叫人煩憂盡逝...
但到家後卻又飄起雨來了
朗月晴空被雨掃去
我竟多感了起來...
想起喜愛的蘇軾的一首詩句應笑我多情
終於有些意會...呵
而在今日與家人走在野柳的風景中
被那海 天空 遊客 不溫不熱的氣候 感動著
我想:萬物皆是有情的
大自然似乎是老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及老師
在你心靈不平靜時 它總能給你最大的撫慰
但自己卻仍是最大的關鍵點
因為歸程的途中
煩悶又上心頭環繞腦海
所以呢...只好寫一寫
讓夜的寧靜讓心也靜
沒有什麼好叫人心傷
因為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富足 但世間仍有些許不美滿
看著有些人辛苦的工作著
看著有些人安份守己過著
看著有些人知足常樂過活
看著有些人也辛酸挫折奮鬥著
看著有些人處於不足不公流離著...
許多 許多 ...
我想起有人說:當你還能感覺你的苦痛時 那你還是幸福的...
我想這句話是對的 我是這樣想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該完成的功課
我知道著
最會激勵我的人 我知道是我自己
我該知足父母賦予我擁有了這特質
我該開心世界上也有許多帶給別人歡樂的人
我該惜福有好多好書籍帶給人開闊的視野與胸襟
許多 許多 ...
所以該給什麼話語給當下的自己鼓勵及拾回微笑
那就是:你擁有為自己人生負責的能力
你擁有為自己人生負責的勇氣
你擁有跌倒再站起來的毅力
你擁有哭過就算又笑的傻氣
你擁有堅持自己的憨勁
但別忘了你缺少緩慢冷靜的情緒
但別忘了你缺少洞視世事的能力
但別忘了你要學的事與智慧還有很多很多...
珍惜你擁有的與別忘了努力你所缺乏的
這是我今天最想對你說的話
寫在與朋友交談後
在浩瀚網誌瀏覽後...
記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無論如何...
莫忘記這是責任也是最快樂的選擇
拍拍再站起來 我知道你可以的!
常為別人加油打氣的你
這時別忘了升起一股力量
對自己說一聲:加油!我知道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