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00:54:25moon

驚豔一夏‧綠

 
事情果然是多變的,也是出乎預料的,卻是可隨遇而安,更是凡事皆能有所獲得的,而事情是這樣的…

本星期五請假原本是預計跟朋友去參加救國團活動,後改變為幫媽辦理退休事情及預計看米勒畫展,而預料不及的是:颱風將來襲!於是計畫一再地改變,成了看天氣辦事俟機而動,而當天天氣無風雨勢不大地落著,一如平日的雨天,於是決定照原計畫進行,夏雨的構思卻仍環繞心頭待完成,故想捕捉雨的景色來應文,午餐後便帶著相機即刻出發,雨仍舊平緩地落著,心想:雨應該能持續地飄落,直到我至植物園取景吧,於是車程中,觀看雨所構成的景貌,緩緩地前去。

到了台北,雨卻停了,顯得沒有颱風來襲及過境般平靜,路上行人一派從容,車流順暢,就在辦完事後,心動於驚豔米勒於是快速前往,途中皆是雨後安靜的氛圍,直到到了展覽地點,熱鬧的感覺才瞬間渲染開來,到訪的人潮熱鬧地湧出,都排到歷史博物館圍牆外的人行道上來了,一行計程車排列著等候乘客,看到此景,真不知是否該買票飽覽真跡之美,但想到颱風天與非假日都人潮洶湧,假日還得了,但看著長龍的隊伍,還是讓我打了退堂鼓,買了畫冊,決定買夜間展覽票,逛了紀念品區便走向植物園去。

而走入入口的框景,是滿目的綠意,小小的入口處,讓人有通往境外桃花源之感,拍下此景後踏入,彷彿進入了與剛才熱鬧之地完全隔離的寧靜之地,眼前的池塘少了初夏時的喧嘩與繁華,只剩下只片荷葉隨意零散於岸邊,雨後的水珠晶亮地落在荷葉上,我跟來此的一對母女站在前頭驚豔著,互看後微笑讚美著,我隨即拿出傻瓜相機收集屬於這裡給我的感動,我是一個錯過荷花盛開的時刻,是個找錯時機前來拜訪的傻瓜,一股勁猛拍著,岸邊環繞的座椅坐著悠閒的人們,靜靜地享受著美景,只偶然地閒談及投注眼光過來,不知是否好奇心想:只有我一人獨拍照的傻瓜是否不知花季時分,猛拍花季過後的景物做什?感受伯伯偶然看著取景的我所投射而來的微笑,我自作多情地覺得:是否跟我一樣感受到熱鬧過後的恬然之美呢?自顧自地想著後便渾然忘我地拍了起來,要將眼前屬於夏的綠全然收下…

最後我沒進入展覽會場,帶回米勒的畫冊慢慢瀏覽,意外獲得的是另一個驚喜,裝下了的是屬於夏的綠與美,雖不能完成既定計畫,但享受旅程的多變與應變的其它滋味不也是種快樂?
瑪友友 2008-08-09 17:08:35

啊!想去看米勒,還沒做功課哩!

那荷花池是否已經準備迎接秋天了? 蓮篷開始展現了嗎?

版主回應
藝術是共通的語言
功課是用心看就可以了~~哈
所以說走就出發吧!
但人潮好多喔...
荷花池似乎被清理了
只散落幾許荷葉
蓮蓬也看不到
但顯得很寧靜喔~
2008-08-10 10: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