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20:54:05天空

在99年的下半年

新的一年,來看看自己的新聞台,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有"半年"!沒有新增文章了!
資訊該更新了…也該記錄一下的。
補充一下2010年下半年的"變化"…

其實…也只是把自己在大站的這半年做個總結…記錄。

2010年:
五月底,確定正式調到台中站去了。
六月初,意外而多待了一個禮拜,第二個禮拜去日本玩,第三個禮拜正式在台中上班。
七月~十二月,初期班表上的班以轉運站居多,每天提早一小時搭公車去上班。然後開始有大夜班…(但薪水沒有增加)。後來有車站的班了,可以騎單車去上班。大夜班,很不習慣,晚上十二點到早上八點。八點下了班,一直不知該怎麼去調整時差。是該一下大夜後就回去睡覺呢?還是先撐…撐到下午再睡,睡醒就直接去上班呢?只是…很難撐。
下午,又睡不好,睡不熟。最後決定,回家洗澡弄弄後就直接睡了。
睡到下午四五點、或是七八點…再起來弄弄…十一點出門準備上班。
大夜,連續上四、五天,日子就在睡、醒、睡…上班,上大夜的日子,時間過的很快。每次晚上要起來上大夜時,心中會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換工作…
我真的很不習慣上大夜!
尤其是…一個月月休九天,但因為要排上大夜的班,大夜班的前、後都會排休,所以有兩天假都等於沒放到…

~~~~~~~~~~~~~~~~~~~~~~~~~~~~~~~~~~~~~~~~~~~~~~~~~~~~


工作漸漸上手後,卻發現錢越少越多…
剛開始到大站,幾乎都是多錢,多個便當錢。後來卻少錢,且越少越多。
一天可以少到五、六百元。曾經一個月少的錢累積起來有達兩千元…
別問我為什麼會少這麼多的錢,我自己也問了自己好幾次,why?
也曾經…某天,又少錢了,那種感覺是累積到一定的"程度"了!
最後一根稻草壓死一隻駱駝。
那天下班,我整個很低落。我快哭出來了。回家的路上,邊騎單車邊哭…
路上碰到一位司機大哥,被鼓勵了,聊聊,心情有好些了。
後來自己變相做法。既然,如果注定這個月要少這麼多的錢,要失去這些錢,那我何不一開始就先給它"失去"呢?所以,月初,我就去吃大餐,對自己好點。一開始就先給它花下去了。這樣…注定要少的數目應該不會那麼多了吧?
自己的假設…

~~~~~~~~~~~~~~~~~~~~~~~~~~~~~~~~~~~~~~~~~~~~~~~~~~~~~~~~~~~~~~~


一些事情,也是後來漸漸了解和體會到的。
剛開始來,我還以為這裡的人也不錯,也很單純。好啦,結果最單純的人是我自己…。
慢慢懂得一些事情。大站,因為人多,所以…人多嘴雜,也是有的。一些是是非非就漸漸看出來了。
我卻沒想到我自己也會被人拿來說話。
原來有人不喜歡和我上班耶。原來…我該是受害者,卻有搶先把自己說的更可憐。原來事情會被人說成這樣…
這裡的同事,怎麼不像小站那樣會互相幫忙呢?
甚至在我離開的那天,我發現,原來最大的頭頭,並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原來他也是boss,做法也是很現實的,只是我想錯了…

一位對我還不錯的同事告訴我,我很"單純"。
指的是,"單單不是一個蠢啊"。我說…這話也說的太貼切了!
我很單純,但是,是單蠢啊!

~~~~~~~~~~~~~~~~~~~~~~~~~~~~~~~~~~~~~~~~~~~~~~~~~~~~~~~
在台中站,有好幾次我都曾在電話中向長輩想換工作的想法。
但自己卻又一直拿不出行動。
長輩說…你可以去考公職啊!你不是學商的嗎?那你可以去銀行啊!
…嗯…但那些要「考試!」對於要考試準備的東西,我真的很不想去念
這次,我做出了行動,消極的行動。把履歷在人力銀行上打開。
有一家公司看到我的履歷通知我去面試,然後早上去面試,下午回到家被通知說錄取了。接著…難得放假兩天,我卻在猶豫不決中渡過了。
該去那家公司嗎?還是放棄繼續找其他的工作。這真的是我想做的工作嗎?很迷惘…。打電話去詢問之前在外商公司工作的學姐,後來也確定自己的想法了。但自己卻又不相信自己,甚至還跑去給人算塔羅牌。結果算了後,原本確定的心,卻又動搖…有種沒事找事做的感覺。應該說沒事自找麻煩。
後悔自己把履歷開放,有工作應徵,沒被錄取很麻煩,被錄取了,卻自己麻煩在煩惱。
有,有"有的"煩惱,沒有,也有"沒有"的煩惱…

後來,我放棄了。放棄這家公司的工作機會。
隔幾天,接到另一家事務所的面試。面試過程中,聽到他們的介紹時,自己還蠻希望能被錄取的。一心祈禱…
隔天,接到被錄取的電話了!當下,很高興,很高興…
但現在的自己,卻又沒有當時的高興的感覺。
心果然還是很搖擺不定啊…
因為看到朋友稍來的訊息,他們的事務所開始在徵人了,看我有沒有興趣。
他們的事務所比我現在錄取的這家大間一點。
但我已經和現在錄取的這家簽約了…
所以…就不要再想其他的了啦,好好做吧!
所以…新的一年,換了個新的工作環境。

~~~~~~~~~~~~~~~~~~~~~~~~~~~~~~~~~~~~~~~~~~~~~~~~~~~~~~~~~

而在U公司服務的時間,就到99年的12月底正式劃下句點了。
在小站待了一年多,但在去年六月時被調到大站來。在大站待了半年。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做到過完年後,領完年終再走呢?
因為我現在走,是確定領不到年終了。
我自己也很清楚知道,我放棄了什麼!

我放棄了年終…。就是錢…
我放棄了免費搭車到處去玩這項福利(這點真很捨不得說,但回想自己來到大站這段時間,放假變得只想待在家裡,出去玩的時間越來越少…)
我放棄了這身漂亮的制服。(我還蠻喜歡這制服的款式…有人說很像在銀行工作)

我只知道,我還蠻希望能進事務所裡面工作,因為之前面試這方面都不是很順利,如果我等到過年後再找,到時也一堆人在找工作,那些有經驗的人也在找,我的機會就更少了。

所以…
我放棄這些,只希望末來能夠好些,但是否真如自己所期望的那些呢?

堇 緣跡 2011-01-08 16:54:41

妳真的太久沒有更新資訊了
雖然我也沒啥資格說別人,出了社會真的就會越來越少打網誌,希望妳,今年很順利、平安

版主回應
哈…^^"真的很久沒更新了,也謝謝你還願意來我還新聞台逛逛~
而且每次來還不一定有新文章^^a
不過我還是會寫些文章,這地方不會結束…
2011-02-20 21: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