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01:28:53天空

客套想法

最近,
似乎,又在「人際溝通」這方面上,陷入自找麻煩的領域。
事情會如此也不是我願意的…
那,是誰造成的呢?
自己吧。
也還是只能怪自己。(軟弱者的表現)

最近,對自己太縱容,也太相信別人,對朋友也太不注意,
卻忘了,人與人之間,還是要有”客套”這種東西存在。
也還是要有個「保留」存在
也還是需要一點「假」…not true的存在。
因為
我發現我太放肆了!
我太不拘僅了,
我太囂張張了,
我真的因為朋友的一句,我們之間”不用客套”
加上這段期間的相處,自以為的友情,很好…很好…
所以,我就真的很放鬆…
以為,想法上可能會相同,
以為,想法上可能的理解,
以為,想法上可能會包容,

結果呢
我換來的是一句又一句的「怪人,奇怪的想法」
「奇怪的人,xxx(my name)我跟你說,我真得覺得你的想法實在是後…」
「xxx,你真的不能這樣子…」
其實,有時朋友間的言語,
一次,二次,我說是怪人,我不介意~
(反正我知道我和一般人本來就不同了,想法上本來就些差異)
但若是一直,一直
火力不斷攻擊
玩笑的那一面牆,也會因此而出現裂痕,
然後呢
就氣及攻心了。
中傷。

今天,三個人,中午吃飯閒聊,
談到了愛情,這個話題。
我承認!愛情對我來說,沒差!
也不見得要有。
反正這年紀沒談過感情的人,總是會被人用異樣眼光看待,
認為是不可能,稀有動物?
太不可思議了。
我說,
有那麼重要嗎?
沒有就沒有,這種事,隨緣。

朋友一跟二,就對我這種想法,難以接受?
然後說:xxx,我真的覺得你後…點點點。
縱使…
我想說一些什麼,我想反駁一些,我想舉一些例子來說明…
我的想法,
基本上我就是個絕緣體嘛~我既沒有爛桃花,也沒有好桃花,
也沒什麼不好的啊!
沒有愛情,也還是一樣很好啊!

我漸漸對於二位朋友,難以接受我對愛情的看法,
心中的感覺,越來越不舒服…

之後,話題又聊到了”外在”(外表)
四年來,班上的同學外表多多少少有些改變
最多改變,就是動頭髮,不是燙捲呢,就是燙直來…
或是穿著打扮,越來越漂亮,美麗
然後,又看到我這邊來,
say:「xx,你這四年來,還真是沒有什麼變化耶」
「沒有去燙頭髮什麼的,燙捲來啊,穿著上也沒有什麼改變…」
我說!
我這個人,就”現階段來講”,我對於外表的打扮,
真的沒有什麼在意的!
打扮的好看,弄漂亮,對我而言,沒這必要啊?
我又不談愛情,弄漂亮給誰看?
在學校裡,打扮要給誰看?
有差嗎?
若以後將來工作時,求職時,
基本的化妝打扮,我一定會弄,但現在,
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啊?

下午,因為朋友的話,
讓自己心中起了一些茅盾&困惑的feeling。
懷疑自己的堅持,懷疑自己的想法有錯…

但是,
當晚上和另一位朋友用即時通聊天時,
聊日劇、聊日劇的演員…
和這位同學聊得很起勁,
我找回了我之前的”想法”,我想到了我之前的情況。
我知道了,
原來,我和朋友w聊日劇時,聊的很起勁,因為我們”興趣”的話題
是這個,日劇。
但當下午和另外兩位朋友聊天時,
她們兩個聊的話題,卻是我不感興趣,和我想法不同的話題,

我想起了我之前一直想的一種「精神」(or座右銘)
一直告訴自己的一句話,
「道不同,互不為謀」意思似近於這句。
反正每個有人他的想法,有他的”不同想法”
既然兩位朋友的”道”和我不同,
就算了~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你有你的天,我有我的地。
你的天是愛情、流行,
我的地是日本、語言、自助旅行、dream!

我,大概有些看開吧!
和朋友聊日劇,讓我心中有這種體悟。

同時,
也要告訴自己,
”謹言慎行””禍從口出”。注意自己談話的口氣,
注意自己表達的意思,
注意自己放縱
畢境,也真的不能放鬆,
也許,回到當初剛認識時的客套交談,
初次見面的”措辭”,
會比較好點吧。

讓自己的「真實」見人的話,
除非,友情夠好,否則…
還是「客套」一點來的好吧。

一個對朋友失望的人,被刺傷了的心,
之後又找回了”當初”,
所留下的支字片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