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19:21:43天空

陰天

十一月一日,天氣:陰,
心情也是---陰。
不下雨,不打雷,也沒刮颱風,只有陰…

據上禮拜四上網後…(記得應該是上禮拜四上網,但看文章的日期是禮拜天)
今天再度上網,原以為s可能會有回覆,不過看看信箱沒有。
罷了。

在上禮拜四發生了那樣的事,明天禮拜四,剛好滿一個禮拜。哈…
同學的一句話,受了很大的傷。
隔天,又剛好感冒,這麼巧,真不知是因為感冒還是因為心理受傷,
才頭痛精神不濟情緒低落什麼的。
這件事只告訴了一位朋友,自己,也很清楚的明白,
明白什麼呢?
明白不要去想,不要再去想這件事,不要想太多…等。
不好的事情就不要去想它。
是的,我都明白,我都知道,我知道不要去想。
但,
不經意還是會想到。
且,真的是傷害已造成了。
隔天,上禮拜五,原本和課不同的她不會碰到的,但就是這麼巧
中午去吃自助餐碰到,不想笑的我,還是很尷尬的一笑了。(笑的很難…)
她本人像沒事一樣,很自然…。
不自然的是我…

六日放假,不會見到,禮拜一上課,
打算不要去理那位朋友。----心裡有這麼樣的心想。
有這個想法,這麼意思。
但事實上,還是會有和那位同學接觸到,內心既不想理她,但又不想表示的太明顯,於是在茅盾中掙扎,苦的是自己。
做啥這麼麻煩呢?
算了,最後決定,順其自然吧…
只是有些話不能再隨性說了。(隨性,一個人的率真。)

今天,天氣陰,心情陰。
陰,沒什麼,只是好像沒有什麼好高興的事,只是感覺一般罷了。
早上,test。小考,老師說,(老師原本應該是這樣說的)
考試題目從書本附的光碟裡面出。
於是,大家就拼命讀光碟裡的題目…
結果,今天考卷一發,…傻…
老師不從光碟裡出,而是從課本後面的習題出…
於是,二十五題,一題四分…
縱使,我考過初業…
但這些題目,我還是…不確定。
考完,答案一對,
我錯了…錯的還不少。
分數算一算,喔,這樣…還蠻少的。

以為附近的同學分數可能會和自己差不多,但我又錯了。
縱使,大家都在一樣的情況下接受考試(在只讀光碟的情況下)
但還是有人及格了,分數不錯。
看看自己…
除了被分數給打擊到外,
原本心情已是陰,考卷的分數,基本上並沒有讓是陰天的心情更陰,只是變的更…平…更沒有起伏的情緒。增添些許的失落感罷了…
昨天的小考,也是如此,應該要會的題目,分數卻沒有有把握到,讓分數變的難堪。今天也這樣,分數難堪。
我,
懷疑起自己,
我,究竟,把時間、心思都花在讀日文上面(而且日文還沒有讀完,沒有很熟…)努力於日文上面,這樣…是不是錯了?
學校的課,我以為只要能應付就行了,剩下時間拿來讀日文…
最近因為快要期中考了,所以一些科目也要讀。
這樣的情況下,讀日文的時間變少了,同時,學校的科目也要讀,時間也不夠我讀…
我這樣子…對嗎?
日文檢定的報名費,一千三百元,每次想到這個報名費,我就覺得日文一定要過,不然我真的會…難受。日文檢定一年一次啊…
學校的考試,看到自己考這樣的分數,
除了說服自己,告訴自己是因為把時間拿來讀日文的關系,
所以…,不像其他人那樣有時間讀。
也告訴自己,只要日文檢定過了,我就比她們多一張證照了。
語文的證明。
但現在…
真不知在做什麼。

考完試後,下課休息,休息時,聽到那群朋友們在討論著下午要去看的電影,
很熱烈的在討論。
我在一旁,背日文。
耳朵卻也不經意聽到她們的談話內容。(聲音大,大到讓人不想聽也很難)
看電影,我,很難。
不會去電影院看電影。上次,去電影院看電影是什麼時後呢,
好像是…是…國小六年級,畢業時老師請全班去看電影的。
之後,我就再也沒去過電影院了。
真的耶,我還真的沒有看電影那種心情。
說出來會被笑吧,哈…。
沒有加入她們的討論,只在一旁靜靜的看書…

這幾天的我,就是這樣子。
只在一旁,一旁…。
不想,不會想去和那群朋友聊天,不想,一點也不想。
我只是想利用時間好好讀書,能讀日文的時間真的沒多少。
不想說話,聊天。
相反的…
在一旁,從眼中看那群朋友在聊天,卻會覺得有些…反感。
用反感這詞,似乎有點太嚴重,但卻有那樣類似的感覺…
平常(以前吧?)不會介意朋友,
但現在,我卻會介意,
某些人的動作,手勢,姿勢,口氣,讓你看不順眼(用年輕人的話來說大概就是這樣吧)

對事物失去了信心,失去了…。
期中考將近,我是不是壓力太大了呢?
站在做母親的立場來看,或許她會覺得她的孩子是不是因為壓力太大,
而?…
I don’t know...

之前,曾有一個同學這樣問我說:
「你會不會說因為要考試檢定,然後會覺得很煩?」
那位同學,換她準備要考初業了,她也很努力在唸。
那時,我好像沒有些感覺吧,只是考試檢定吧,好好念就行了。
現在,我想起她的話
看看我自己,我是不是如她所說的,因為考試而讓情緒變的??
變的…陰。
這種陰,是沒打雷,也沒下雨,沒刮風什麼的,只有陰…

六點,預計上網上半個小時就好了,但我上一個小時了。
自己又白白讓讀書時間從自己手中流失掉了

對一切事物失去了感覺。
情緒只有陰可以形容。
照心理來看,
我沒事,我只是把自己弄的太緊了。
心理沒有病…

這篇,不知自己在打什麼東西,一篇沒有主軸,沒有主題的文章。
真的,
心情變的太平順,沒有起伏,也不是什麼好事。
低到沒有任何的變化吧。
我只能希望十二月日文考完後,一切會變的好一點。
I hope so.

但有可能嗎?
以前,高三時,面對統一入學測驗,似乎也有類似的感覺
以為,大考完後,或許會有改變,但改變的不大。
現在,沒有大考,卻有類似的感覺…
無力。

真的沒事,只是不太想去理人罷了。


天空 2006-11-01 19:48:38

拼了命的在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渴望做好每一件事

看到這兩句話很高興…
因為自己最近因為兩件事同時在忙,因為花心思在a事情上,b事情就沒太多時間,
開始懷疑自己花心思在a事情上不知道是對不對的,這兩句話好像解答了我的懷疑

因為是為了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所以我要努力去做好來,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開頭那兩句話,是在一個明星大部落裡看到的,
接著是自己的回應。(一個無名小卒的回應)
很像最近的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