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14:17:13魔法哥哥

地震故事:小萝卜灯


自从大地震以后,小兔子冬冬就掉到一个黑黑的洞里了,那洞黑黑的,暗暗的,没有楼梯可以爬到外面去……这黑洞啃食着她的生命,她的心里非常恐惧,她不知道妈妈哪里去了,她不知道自己会在这黑洞里驻留多久……

多么的无助无奈哦,甚至有些绝望,她急促地喘着粗气,有一种即将窒息的感觉。她感到郁闷,也有些惶惑,内心不安……就在这里等死吗?

“吱——吱——”这是谁的说话声?要是往常,小兔子准吓得蹦跳着跑开。可是现在,她好像已经不知道恐惧是什么了,尽管心在突突地跳着,身子也在瑟瑟发抖,这些身体反应在告诉她处于恐惧状态。不过小兔子依然感觉麻木,甚至动也不想动。其实她也没地方动,她也不知道往哪里跑,周围漆黑一片,哪里有逃命的路呢?

“小兔子,别害怕,我是小老鼠,我们是好朋友。还记得吗?去年过圣诞节的时候,你还送我一跟胡萝卜呢!”小老鼠在小兔子的上方瞪着眼睛说。小兔子已经记不得是否给过小老鼠胡萝卜了,不过,在这个黑黑的洞里能有人跟自己说话,这倒是很不错的事情。

有人来陪伴自己了,小兔子冬冬竟然重新找回了惊恐的感觉。是的,惊恐总比麻木要好哦。于是呀小兔子冬冬就流泪了……“妈妈,妈妈,我要找妈妈——”小兔子又想起妈妈来了,就哭喊着要找妈妈。

小老鼠想去帮小兔子找妈妈,可又怕自己离开后小兔子会感到寂寞。小老鼠就放下自己的尾巴说:“小兔子,你拽着我的尾巴爬上来,这里地方高一点,你也会舒服一些,因为有个小孔洞可以看见外面的蓝天。”哦,可以看见蓝天哦,那太好啦!小兔子冬冬就使劲地拽住小老鼠的尾巴,爬呀爬,小兔子终于爬上来了。小兔子透过一个孔洞真的可以看到外面的光了呀!

“小兔子,你好好呆在这里,我去帮你找妈妈。”小老鼠用商量的口吻对小兔子说。“好的,小老鼠,你是打洞能手,现在只得靠你了,谢谢你噢!”小兔子非常感激地说。“好朋友不用客气,我这里有一个随身听,我不在的时候你就听歌好了。”小老鼠随手把一个小小随身听递给小兔子。“好哦,好哦,我可以听歌了呀!”小兔子拍手笑了,有朋友的感觉真好。

小老鼠去帮小兔子找妈妈了,小兔子冬冬一个人留在洞里听歌。虽然有点担心,也有一点害怕,不过毕竟有了一点点光亮,也有了美妙的歌声。哦,听呀!这是一首多么甜美的歌呀,“你看蓝蓝的天,她并不遥远……”小兔子冬冬使劲地朝那个发着光亮的小孔洞望去,心中有了希望。

不知过了多久,小老鼠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一盏萝卜灯。“冬冬,冬冬,我没有找到你妈妈,可是我找到了你妈妈留给你的萝卜灯,你看看,它多亮呀!”冬冬接过萝卜灯,哦,这是妈妈留给我的呀,她一定是怕我一个人在夜里会好孤单,所以才留下一盏灯给我。妈妈呀妈妈,你去哪里了呢?

“冬冬,冬冬——”洞口传来熟悉的声音,谁在喊自己呢?哦,是舅舅,是舅舅!尽管妈妈不在身边,有舅舅在也好噢!自己还是有亲人的呀!

小老鼠发挥它的专长使劲地打洞,那洞口也就越来越大了。最后,小兔子冬冬终于可以钻出洞口了,她和舅舅团聚了。冬冬眼里流下滚烫的泪珠。

冬冬不再怕黑了,尽管大地震让他感受到生命的丧失,面对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她是那么的无助。而今冬冬不怕黑了,因为有舅舅的陪伴。即使舅舅出门去了,也还有妈妈留下的小萝卜灯照亮自己。

冬冬感到有力量了,想妈妈的时候就看看那盏小小的萝卜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