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07:51:13魔法哥哥

小壁虎與老蜘蛛

小壁虎感到每天的生活很無聊,因爲他不像蟋蟀那樣會唱歌,也不想蝴蝶那樣會跳舞……就在小壁虎唉聲歎氣,顧影自憐的時候,他看見了奄奄一息的老蜘蛛。
天啊,世界上還有比我更慘的生靈呀,那老蜘蛛眼看就要咽氣了。小壁虎對老蜘蛛說:“你太可憐了,此時此刻你是不是很悲傷呢?”老蜘蛛搖了搖頭說:“不,我沒有時間悲傷,在這生命的最後一刻,我把自己的網洞補上了,它是我葬禮的幄帳;我親吻了蛛網上的每一滴小露珠,祝福它們有一個美妙的旅程;我把自己儲藏的食物分給鄰居們吃,讓他們感受我最後的溫情;我還向曾經與自己有過矛盾的同類表達自己的歉意……”哦,小壁虎驚呆了,老蜘蛛臨死前竟做了這麽多有意義的事情!

小壁虎欽敬地對老蜘蛛說:“你的生活真有意義,不叫一日閑過,即使生命的最後時刻也在釋放自己的關懷與愛……”老蜘蛛微弱的聲音回答:“你不也是嗎?每日裏吃蒼蠅和蚊子,淨化了環境,讓人們生活的更安定。”小壁虎感到慚愧:“可是,可是我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太平淡,太無聊,我不像蟋蟀那樣會唱歌,也不想蝴蝶那樣會跳舞……”老蜘蛛使勁睜了睜他那疲倦的眼睛說:“可是你可以爲蟋蟀和蝴蝶送去祝福,這樣他們會因爲你的存在而感受到世間的溫情。我在臨死前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祝福小草,祝福小花,祝福樹葉,祝福風和陽光,我把祝福送給它們,它們同樣把祝福送給我,於是我就成了這世界上最富有的生物。”小壁虎明白了,活著我們在享受萬物的恩典,可不能忘了向萬物表達祝福和感恩呀!與其在生命最後一刻感恩萬物,還不如把每天當作生命最後一刻,這樣心懷感恩地活著就不會感到無聊。

這時蟋蟀位老蜘蛛的葬禮唱哀歌來了,蝴蝶也來位老蜘蛛獻上最精彩的離別舞蹈,老蜘蛛微笑著閉上眼睛。小壁虎代表老蜘蛛感謝蟋蟀和蝴蝶的歌與舞蹈,蟋蟀和老蜘蛛也誇獎小壁虎爲人們消滅了許多蒼蠅和蚊子。小壁虎再也不感到生活無聊了,他還是在牆上爬來爬去捉蚊蠅,只是多了一份對周圍世界的祝福。

上一篇:青蛙傳奇

下一篇:魔法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