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2:37:34Huáng齖

终于比完了

终于比完了,4场比赛,1胜3负,胜利完成保一争二之重任,幸哉,喜哉!
6月份的时候就整天遐想,比赛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呢?画了战术,查了规则,想了场面,打发了无聊的备考时间,虽然这些都没派上用场,因为没有时间乱想一点用都没有,但是,那时的我就对比赛十分期待,想想也很幸福呢!
终于让我等到7月1号了,紧张啊兴奋啊期待啊什么都一下涌了来,感觉有点恍惚,毕竟第一次为班级而战。但是一到场上就感觉压抑了一下,紧张感大大超过兴奋感,再看看油条他们,个个也是一样,毕竟他们玩得更少,高一才开始真正摸球一点实战经验都没有,于是偶故做镇定激励他们,不过好象没什么用,因为自己心里都没底,加上感冒没好身子仿佛就不是自己的,走路都腿软。。最衰的是,老沧在开场前被阿叶那该死的初中同学搞伤了脚,还很严重,干没事跑了5中捣乱,我都有点怀疑是奸细。。本想逃避首发的没办法硬上。。果然,紧张得不行,三番两次被对方断球,连运过半场都没有,结果自乱阵脚,第一节一次进攻都没完成好。。奠定了败局。。我的失误引发了众人的失误,油条3分钟内4犯,老沧带伤却立马五犯休息。。我们班6大主力下了两个。。。哎,败得很惨,很惨,对不起到场的观众。。
对于失利,我要付主要责任。(同志们向我开炮!)。。
二号的训练,是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转折点,这一天,我叫来了初中同学,陪我们训练,他们也够意思,放弃自己玩乐来帮助我们,这一天,我们学会了如何防守,如何传球,战术意思好多了,3秒违例也知晓了,哈,二班也就可怜了。
4号对二班,战前偶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睡够11小时,体能充沛,再者部署好了防守计划,由阿叶小白油条镇守内线,我抑制二班精神领袖+第一火力野人张柯,这天也有小插曲,发成绩小白不理想郁闷得不想上场,偶和油条大惊好说歹说苦口婆心终于把小白拉回战场,没有小白偶们怎么办。。。绝对是败得惨惨,结果也证明了小白的重要性,蓝板抢了好多不说还干了个2+1,忒猛!二班早在六月就放言要洗我们40分,看他们干3班竟然把三班拖得累不拉积,害我有点怕怕。不过他们不知道是不屑一顾还是脑子进水,前一晚竟然去通宵!。。太不把我们放眼里了,他们4战皆负垫底也只能说是自作自受。。上半场偶完全盯死野人柯,哈,他连球都拿不到,那个郁闷真叫人心疼哈!少了张柯二班就不成了,进攻伐力,加上老沧发飙连连突破连连造犯规,罚球这天还TMD准!哈上半场取得少许领先!士气势头都被我们抓住了!哈我也挺爽的干第一个3分就进了哈!爽歪歪!但是下半场我突然间体力透支,毕竟盯野人实在是痛苦,上一场他一人干了20几分啊!结果下半场我不成了放弃了形影不离的跟防,让他干进了几个,好在内线防得好没让他们追分成功!这场的裁判哥太温柔了吧犯规吹得那么松,干,害我被2班煽了几个冒,郁闷不已。还好MVP出现了,老沧猛突乱撞让菜加河,二班的射手加蓝板手五犯离场!二班也就这么完了!加上小白最后的妙传和二加一,估计他把一身郁闷发泄在二班身上了哈!二班无力回天,33比28我们获胜!!!!!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刻,这是载入历史(四班)的一刻,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一刻!!!我真的很激动,很兴奋,很感动,那晚我难以入睡(刚好世界杯,爽)我感谢老沧,感谢小白,感谢油条,感谢猪,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
5号那场,有点放水,一是三班是兄弟班,我认为出不了线帮帮他们也未尝不可,二是肖均骆晓航也是剽悍凶猛型的,万一撞伤老沧小白那可就完了,和气点好!三是我更想拼一班,三班毕竟文里最强,我更愿意面对一班,放点水留点体力。不过老沧对此有点意见,没办法拉,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不过除了我防守消极了点,内线的3个人(小白我们放他假了毕竟心情不好)的防守得到充分的锻炼,尤其是平时软软的猪,大暴发干了8分,5板以上,还有助攻抢断,MVP啊MVP,下快功面队骆晓航和陈炯南两人,猪表现出了难得的冷静和沉稳,一停,一晃,上篮得分,我佩服得五体挖地啊!本来不让老沧上的,不过小白没来人手不够还是让他溜达了一会,不错不错,赚了肖均3个犯规,也挺爽,不过最爽的是这场本人的三分全面发飙,回到正常水平,5中3这个三分命中率养眼得很哪!可惜其中一个被吹成踩线,不过我第三次正式比赛终于拿了12分,突破10分,顶爽顶HIGH,暗爽一下下~~估计是心态好啊,这场比赛最终49比26,让了三班23分,三班那群小子该满足了!虽然输了,不过过程让我感到满意,也应该能对得起到场的观众吧!
6号干1班,我们报着死拼的心态,要拼出气质,释放激情,不过连续三天作战伤兵满营啊,水疱啊膝盖啊7788的伤全来了,不过,俺们拼拉!毕竟整个高中就八场,能拼命是一种幸福!话说回来一班也蛮令人不顺眼的(农民除外,这兄弟有良心),一群人仗着身高横行乡里,防守凶悍小动作不断,二班张柯够随便了,和他们比完直骂街,一骂就是罕见的一晚,WHY?一突进去就被拍小手,拍得小手被猪手。。嘿嘿,我们会替你报仇的!三班能否出线也全在我们,作为兄弟班怎么也得扎鸡亏啊!干,比赛开始!一到场上偶就看出一班着急的心态,毕竟不赢我们19分就不能直接出线!嘿,急吧,急死你们!我们充分利用他们着急的心态,把节奏放得很慢很慢,BUT他们防守实在是狠,我一拿球就过来张牙舞爪,瞬间就被他们犯规3次,这群野蛮人。。我们收缩防线,呵呵,他们内线一拿球我们就包夹,断球断得贼爽贼爽滴!他们失误连连,本是我们反超比分的好机会,可惜我们进攻实在也够烂,油条投篮不自信,老叶面对强内线就发虚,小白。。估计被那新眼镜晃晕了。。老沧每每突破,每每被他们野蛮的拉倒,重重的摔倒在地,靠,他有伤在身啊,他每摔一次我就咯噔一跳,干,万一老沧被他们废了我一定跟他们没完。老沧也是,估计摔痛了罚球也不准了。不过上半场我们防守太赞了,20分钟只让他们拿8分,急死他们,可惜我们自己只拿4分。。。全是我拿的。。一罚球一三分,悲哀了一下。。。下半场他们玩车轮战,干我们只有六个人,猪一上场就被搞伤,相当愤怒。于是我就更加放慢节奏,顺便说些垃圾话让一班更急,这些人平时估计没看NBA不懂垃圾话果然被激得更着急了,不停地失误,不停地犯规,嘿嘿,最后也就拿了20分,我们呢,下半场我们拿了五分,我得到了一个脸部抓伤,血痕3厘米,4处身体瘀青外加两个水疱。不过成功让1班玩了下心跳(最后还是晋级了,不爽也,后面遇到他们的队伍要小心啊!)。今天到场观众很多,可惜对不起他们了!
四场比赛下来,给了我们,一群懵懂无知的小孩(4个新手)宝贵的经验,从第一场的大溃败,到最后的防守顽强,我们每场球都在进步,每次都有收获,我不会再怯场了,我能从容地扔三分,微笑着甚至有点嚣张地开玩笑鼓励队友,我感觉所得颇多!是平时训练得不到的。油条的传球有了明显的改善,投篮也更自信了!(虽然四场只命中一个)小白的篮板更嚣张了,尤其是在一班众竹竿上哄抢了那么多个,高,实在是高,不再乱勾手了,取而代之的是漂亮的投篮,那个二加一至今令我激动不已!老沧,从第一场的一节五犯到后来的三场四犯,手上的小动作改了好多,突破造犯规的工夫让我看到了四班未来的希望。如果这次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老沧,会是什么一幅景象呢?!猪,这个老爱走步作风软弱的家伙,通过四场战斗终于硬起来了,冷静,沉稳,变聪明了!投篮在自信点,前途一片光明!还有大叶,虽然还是有点软,但是比起从前,冷静了不少,自信了不少,你有身体啊!要好好利用,多练练基本功,明年内线就有希望了!还有王舒恒,陈浩,都是新人但都表现不错,练吧,明年希望不再是六人应战!
今天和初中同学一起打安全局众大人,奇迹我们竟然赢了8分,虽然最后输了(没力气),但是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打球就要有自己的风格,就象太阳队的快打旋风,火箭队的防守至上,小牛队的单打独斗,我们班也要有自己的风格,这样打球才有针对性,处理球才会果断,才会有更多的自信!比如今天和初中同学这场,我们内线根本抗不过强壮的大人,但是我们外线出众,出了机会便投,自信满满决不手软,三分刷刷刷,我们靠着自己的特点三分进攻,坚持自己的风格,让大人都拍手称赞。我们四班呢也是有特点:一、射手多,油条,猪,叶,沧均有中距离射程,这次没全发挥有自信不足的因素。二、有三分射手,本人对自己的三分是有绝对自信的,出了机会绝对不犹豫。三、老沧锐利的突破,一般都能造到犯规或者进球,罚球命中率也有50%左右,多练练罚球这招杀伤力蛮大。四、内线防守渐有心得,防内线包夹蛮果断,犯规控制得也不错。这些特点挺不错的,应该不断加强自身优点,练习也有个方向,有利于培养自信心。当然我们班的弱点也很多,总结一下大概有:一、能打之人甚少,一般都是六人轮换,加上陈浩和王舒恒也才八个。。。对主力的体能是极大的考验,万一有人受伤。。后果。。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多练体能,赛前注意身体,不断提高自己。二、篮板球,没身高本来篮板就难抢,加上内线缺乏抢球的狠劲,篮板经常被人抢,导致我们进攻次数缩水。不过可喜的是经过这几场比赛,内线水平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值得夸奖。总之,抢篮板要拼出霸气。三、内线进攻匮乏,四场比赛总共只拿了87分,平均一场21分。。可以说攻击力是相当差,其中得分大多数靠远射和罚球,这些在全场都是没什么保障可言的,内线进攻把握最大,可我们却可以说荒废了内线,这个也体现出老叶仍然太嫩,有身体却不够冷静,经常随意地就进攻,不能得分,这个要练啊!我相信经过一年的训练,老叶该能提高,空间是广阔的嘛!只要老叶打出了霸气,出线绝对不是幻想!
希望今后油条能练练运球,向运球前锋的方向发展,毕竟其组织进攻的能力正逐步提高,把我从控卫解放出来绝对有好处。当然,中投别荒废了!老叶呢,别老爱投中投了,上天给了你强壮的身体,就该好好利用,多练练内线进攻的技巧吧!小白呢,继续保持抢篮板的工夫,并练连下快功上篮和内线跳投,前途无量。猪呢,经过这次球风成熟了许多,多磨练磨练前景广阔,中投仍然是最好的利器,练吧,猪若硬起来,那该多全面啊!老沧,练练变向突破和左手运球吧,别老是往右突,太单调!老沧仍然是进攻的第一尖刀!陈浩练运球吧,往组织后卫发展,俺们组织后卫缺人手啊!舒恒呢,打球要集中精神,别左顾右盼,盯好人就别管其他,你的体能好要好好利用!有空练练运球和投篮,看好你呢!本人呢,一天练150个3分150个中投100个罚球,再练练突破,往得分后卫发展。希望大家好好努力,毕竟四班就我们几个!
最后感谢一下后勤部和拉拉队,一支烂队能拥有如此后勤组织和如此多的拉拉队,实属意外,龟嫂真好啊每次都帮我们买好水和纸巾,还有各位观众,虽然不是很疯狂地喊加油,但是总是站在场边坚持看完我们有些丑陋的比赛,真的,我很满足,也很感动,感谢大家的大力支持,鼎立帮忙!
明年,我们会拼尽全力,争取出线!
lily 2006-07-16 20:34:39

冠军就冠军嘛

别理他

努力过就行喽

HO HO 2006-07-14 19:25:30

楼上的这么刁!?

dx 2006-07-14 18:58:53



我們9班可是冠軍班

一場不敗

全勝奪冠

刁吧




ps:我好像更刁誒..

我錯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