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20:20:06Grace

【短篇】雨天裡的寂寞



這雨天更襯托出她是個極度想把自己弄得很寂寞的人。

看著她望著窗外的側臉,自己倒是也無意識的跟著寂寞了起來。

被雨天影響了呢這愛搞自閉的女孩。


對於這已經悄悄到來的梅雨季,我想她大概在心裡偷偷開始埋怨起愛她的上帝。


從表情就知道,她是個極度不喜歡雨天的人。

表情太明顯了,就連隻螞蟻都看的出來她心情不好。

「很討厭呢!這灰灰的。」

聽到她說這句話,其實我想問她灰灰的是形容詞還是名詞。



瀏覽著她的網誌,我發現我真的半句都看不懂。

她到底是怎麼把那些感情都隱藏起來,甚至連她最親密的人都無法徹底了解她這個人?

到底心裡在想什麼呢她。


「三層肉的狗兒食品,我真的無法接受。」

說出這句話的她,帶著微微的笑容。

力不從心的微笑哪,即使我這個被她關在心門外的人也看得出來。

從電話的這一端聽著她抱怨著這年來發生的種種。

發現其實她只不過是個需要人傾聽的女孩。

我聽不懂那些名詞裡暗喻的是什麼,只知道她的想法有時候真的很複雜。

複雜,而且難以了解。


然而她心情就這樣不好到一直買書解悶,偶爾看看書店那小帥的男店員似乎可以讓她開心點。

不然沒看到臉上掛著笑容的她還真讓我不習慣。


「有的時候真的想要有個人陪我回家呢!」

她半開玩笑似的說著,也許她真的想要有人陪,但不是現在。

撥著剪了不到一個月的短髮,她失神的看著外頭下著雨的天空,然後命令我去幫她泡杯三合一。


真是被她吃的死死。


喝著泡好了三合一(而且指定要加兩匙奶粉)她又開始嘀咕的說著這個禮拜怎麼一直下雨。

打開經常使用的筆記型電腦,她隨意瀏覽著她先前打的文章。

「墨水一直沒買到呢!要怎麼辦?」


也是,到現在為止她都沒有新的作品。即使那煩死人的編輯一直摧搞。

為什麼她總是可以這樣自在的面對那些瑣事?

這是我之前的想法。

直到她半夜哭著跑來敲我家的門,我才知道那一切都是偽裝的堅強。


抱著她,像安撫小孩似的輕拍著她的背。

我知道她的友情出了問題,而這友情卻是她在意感情中的其中之一。

就這樣哭訴完所有的不愉快,她又叫我泡了杯三合一。


真是個迅速處理感情的笨蛋。


泡完三合一,我坐在沙發上就這樣發呆的看著她喝咖啡的側臉。

發現看著她的側臉還真的讓人有股安定的感覺哪。

應該不會是愛上她了吧我、真愛搞笑。


接著她起身,沒說半句話的就這樣走出我家,好像這就是她家一樣。

大概又去書店了吧!不想跟著走出去的她,我倒是比較想要知道她這次又要花多少錢去買書。

真的是個外表很成熟心裡很幼稚的人哪!

就這樣寂靜的過了一分鐘,我預料的電話響起。

「我忘記拿鑰匙了。」


早就知道!


轉著她的鑰匙圈,我邊哼著歌邊把家裡的大門鎖上。

也許我就是這樣出奇的了解這很愛高調的低調女孩也說不定。


《它會待續。》


Pen from 風小研=]

、June*× 2008-06-16 20:19:00

很愛高調的低調女孩??

我說小研阿!我就說你適合寫短篇。

版主回應
就是愛高調的低調女孩呀!

恩、長篇是目標!
2008-06-17 09:08:39
屁逼 =)) 2008-06-15 23:40:31

摁摁ˋˋ
回你個意思
可是
有種感覺說不出
摁ˋ
好希望我也可以這樣的了解自己噢 >ˇ<

版主回應
感覺沒了解到全部呢! 2008-06-17 09: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