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11:44:04滄桑流轉

有尿酸的話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鼓勵選食鹼性食品

增加堿性食品攝取,可以降低血清尿酸的濃度,甚至使尿液呈堿性,從而增加尿酸在尿中的可溶性,促進尿酸的排出。應鼓勵患者選擇蔬菜、水果等食物,促進尿酸排泄,並提供豐富無維生素和鹽,以利於疼痛風險的恢複。如蔬菜、馬鈴薯、甘薯、奶類、柑桔等。

鼓勵患者多飲水

患者飲用高量果汁、菜汁時,會使尿液變為堿性,尿酸飲食,此現象可促使結晶的尿酸溶解而容易由尿中排出; 同時果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群,可改善痛風的症狀。在急性的痛風發生時,每天可喝3公升的果菜汁,如此即可帶出尿酸。若要好得更快,那就要以牛奶、果汁之液體取代飲食中食物的水份,意即不要喝湯而喝牛奶與果汁替代。

供給充足的維生素

飲食中必須有足夠的維生素,許多蔬菜和水果可以提供豐富維生素和無機鹽。每日液體的總量不得少於3000毫升以促進尿酸鹽排泄。同時可用碳酸氫鈉等藥物堿化尿液,預防泌尿系結石。

適量的碳水化合物

糖主要來源應是植物性食物為主,如面粉、米類、但不要過量,因為糖可增加尿酸的生成與排出。

節食者應該注意什麼? 第3張

上面說的尿酸高的飲食裏有禁忌的和可以攝取的,一定要牢記。現在高尿酸也算是四高疾病之一,不容忽視。它對腎髒的影響也是很大的,所以患有此疾病的人,一定要合理飲食再搭配醫生的治療。將尿酸水平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範圍內,不要讓它惡性發展下去。

相關文章:

哪些含有高尿酸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牢記三原則進行控制以及尿酸水平?

尿酸高有什麼飲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