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17:06:07滄桑流轉

這些種類豐富的小吃背後的故事你們都知道嗎?

魚蛋

說到吃魚蛋,圈君相信香港認第一絕對沒人敢認第二,說起來已經是十四年前了,2002年有新聞報道說香港人每天要吃掉55公噸,約375萬粒魚蛋,是學生最喜愛零食的第一位,足見魚蛋的地位。

想當年街邊攤為了降低成本,便用潮州白魚蛋的下欄,香港特色小食,或不太新鮮的魚肉,溝勻再以油炸熟,誰知道居然大受歡迎,成為了香港街頭小食的“頭牌”!

說到魚蛋誰家的最好吃,圈君覺得其實真的都差不多,要出奇制勝的話只能靠個汁了,誰有推薦就別藏了快來告訴圈君!

蛋撻

說起這個,肯定有人要來爭說不都說澳門的葡式蛋撻最好吃么?其實,下午茶來個蛋塔配上一杯奶茶,是不少香港人的固定搭配。雖然蛋塔是來源俞英式甜點custard tart,但香港的做法卻有所不同:以餅皮盛著蛋漿一起烘焗,制法獨一無二,在香港,蛋撻又有牛油餅皮和酥皮之分,牛油餅皮與西點的餡餅相近,口感爽脆之餘較完整結實;酥皮則由一層層薄酥組成,較為松脆。白菜蘿卜各有所愛嘛!圈君最愛酥皮!不過最近特別火熱的芝士撻也不錯哦!

當然,雖然四處都有各種賣蛋撻的面包店,但最棒的還是要數泰昌餅家了吧!那個人盡皆知的故事更是被被認為算是香港人集體回憶的一部分。就是在香港主權移交前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非常愛泰昌餅家新鮮出爐的蛋撻,好多次都是親自前往品嘗,誇贊說是“世界上最好味的蛋撻”,餅店內也有掛有店主和彭定康的合照與致謝信,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呢?

相關文章:

Why do so many entrepreneurs choose to start in the snack industry?

香港の屋台の食べ物はどこに行く価値がありますか?

打賭你不知道!香港街頭小吃背後隱藏了這么多小秘密!

tengsu18 2022-05-21 20:56:30

日本對子哈特R20
https://lovesexman.com/

tengsu18 2022-05-21 20:54:54

<a href =“https://tengsu18.com/”>日本藤素、必利勁、威而鋼、犀利士、美國黑金日本藤素</a>

tengsu18 2022-05-21 20:51:27

日本藤素、必利勁、威而鋼、犀利士、美國黑金日本藤素
印度必利勁印度超級希愛力
藍P必利吉
綠P必利吉
超級雙效樂威壯
超級雙效犀利士
雙效萬艾可
泰坦凝膠Titan Gel增大增粗明顯
克制敏感藥
勃起持久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美國黑金
犀利士
斯漢德小飛豬
艾米衝撞棒
小怪獸1X 青春版
斯漢德NAMI娜米
鹿角按摩棒
日本R20全系列
後庭版R20性徒會長
TENGA AERO 氣吸杯
TENGA SPINNER 系列
TENGA FLIP ORB 系列
RIDE JAPAN天下一穴
NPG名器證明相澤南
NPG名器證明深田詠美
TENGA典雅TOC
對子哈特G19
虐待狂上司的秘密
日本春風渡
小怪獸2代
對子哈特R20御用妹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