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14:54:29滄桑流轉

家居保險是什麼?保障範圍包括什麼?

家居保一般主要包括火災、水災及爆竊令家居財物受損或被破壞的更換或維修費,好像因打風或爆水管令傢俬、家電、衣物等損毀,甚至是雪櫃失靈令食物腐壞等等,均在智能家居保的保賠範圍。另外,部分家居保險計劃更會承保貴重財物,如古董,珠寶名畫等,但每項保障均設有上限。

除了以上原因,為何要買家居保險?筆者認為其主要原因之一是住房保險包含了第三人的責任,contractor all risk insurance,涉及到第三人行為的賠償。例如,我相信每個人都聽說過一個消息,一扇鋁窗松動,砸到了大樓中間的人。如果發生不幸事故,傷者的醫療費用以及傷者今後提起的法律訴訟,均由第三方責任承擔。

另外一些有可能出現的例子,好像爆水管令大廈升降機受損壞,都屬第三者責任範圍。涉及第三者責任賠償的金額很難估計,所以不幸的是,一旦使用,家庭保險隨時會成為救生圈。

業主同租客都需要買?

看到這裏,相信大家都能更好的了解到置業保險的重要性,所以業主和租客也應該為自己的單位購買合適的置業保險。此外,作為業主或租客,你可能不知道另一方是否已為該單位購買住宅保險。尤其是業主,假若單位的窗因打風或意外受破壞,令室內水浸或裝修等損毀,甚至出現被第三者索償,業主有機會要負上部份責任及分擔賠償。

作為租客在單位內的家具及財物都屬自己個人資產(租約本身已包並由業主提供的除外),若因打風、爆水管或某些重要原因出現損毀,自己企業便要進行承受能力全部損失。此外,如果第三方因家庭事故要求賠償,如水管爆裂導致另一個單位進水或損壞電梯時不在家,可能需要支付大量費用。

因此,為保障學生自己對於家居保是有必要買。

相關文章:

保險期限有多久?

一般家居保險保障漏水、水浸嗎?

家庭保險和火災保險有什么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