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15:01:20滄桑流轉

投資港股成為新手入門攻略:了解恆指、期貨等8大重點!

由於美國股市的影響,港股近日大幅上漲,不少股票跌至近期低點,吸引投資者到市場底部。不過,於投資股票市場前,應對市場有一定可以理解,才可避免於股票市場中蒙受一些不必要的損失。究竟投資港股,又有什麼事項需要留意?寶泰已邀請金融分析師范峰講解香港股市,並介紹恒生指數及期貨等概念,為投資者在投資前打好基礎。

港股什麼時候開始交易?

按港交所資料所示,恒生指數走勢圖,港股每個交易日公司正式開市時間為上午9:30,中午12:00則結束上午進行交易時段。下午交易時段於下午1:00開始,直至下午4:00結束。和美國股票一樣,有上市前和上市後的交易時間。俗稱盤前交易的開市前時段為上午9:00至9:20,投資者如欲於開市前買賣,可於9:00至9:15輸入買賣指示。至於收市競價時段為下午4:00至4:10,投資者可於4:01至4:06分內輸入買賣指示。詳情如下:

如何查看港股報價?

市面價格上有一個不少免費的港股報價工具,包括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包羅萬有。投資者常用的港股即時報價網站包括阿思達克財經(aastock)、信報港股360(hkej)、雅虎財經、港交所網頁、經濟通(etnet)、而不少內地財經網頁及手機App亦有即時報價系統,例如雪球(xueqiu)。此外,在證券公司開立股票賬戶的投資者也可以獲得實時報價服務,如耀財證券、富通證券(富通牛)等。

我怎樣才能成為恒生指數的成分股?

恒生指數(又稱恒生指數)自1969年推出以來,一直被廣泛引用為衡量香港股市表現的重要指標。該指數包括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的規模最大、交投最活躍的公司。成份股經流通企業市值調整,然後透過流通市場市值加權法去計算指數。此外,為免指數偏重個別股份,每隻指數股份設有百分之十的股份比重上限。該指數還有四個子指數: 金融、公用事業、房地產、工商業。現時, 對恒生指數影響最大的成份股是匯控(00005)及騰訊(00700)、其次是建行(00939)及友邦(01299)。

相關文章:

恆生指數是什麼?

恆生指數期貨投資方式

恆生指數介紹恆生指數成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