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14:44:13滄桑流轉

肌膚為什麼會變黑、暗沉?

黑色素細胞生成:若女孩們沒有確實防曬,紫外線長波UVA進入肌膚,會誘發黑色素可以生成,導致膚色變黑。

老化角質堆積: 角質層過度堆積會使皮膚表面觸覺粗糙,看上去黯淡,缺乏光澤。

皮膚水分不足:皮膚缺水時,會出現暗沉粗糙的質地。補充水分可以幫助皮膚恢複健康,由內而外展現其自然光澤。

皮膚變白方法1:做好防曬是基本功!

太陽紫外線包含UVA、UVB,其中UVA會穿透皮膚,皮膚緊緻方法,刺激黑色素產生黑色素,使肌膚曬黑、曬老。因此,做好防曬、避免紫外線侵襲,是保持肌膚亮白的基本功,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每1~2小時補擦(待在室內可延長至4小時再補擦防曬),並適時地戴上帽子、口罩遮蔽太陽,保護嬌嫩的臉部肌膚,避免皮膚變黑、膚色不均的問題。

皮膚變白方法2:正常作息,亮白肌膚

正常作息幫助皮膚變白

睡眠時間不足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會讓皮膚看起來暗沉。女孩們想要擁有健康亮白的好氣色,應養成良好的作息、早睡早起,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讓肌膚和身體更健康,告別暗沉的肌膚。

皮膚變白方法3:定期去角質

當老角質在臉上過度堆積,會堵塞毛孔,讓皮膚看起來暗沉暗沉。定期去角質可以幫助更新角質代謝,保持健康和亮白皮膚。建議每日使用溫和的酸類保養品(Dr.Hsieh達特醫15%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15ml),調理肌膚角質、改善暗沉,並根據膚況調整使用頻率,藉此養成淨白健康肌。

皮膚變白方法4:為肌膚保濕補水

曬完太陽後,肌膚會有灼熱感,同時也會流失進行大量的水分。許多女孩一心希望皮膚變白,擦了很多美白保養品,卻忽略了「保濕」的重要性,肌膚一旦乾燥缺水,就會變得黯淡、失去光澤,因此,美白的同時也要記得幫肌膚補充水分,才能擁有透亮潤澤的肌膚喔!

皮膚變白方法5:選購臉部美白保養品

在挑選美白保養品的時候,要注意產品使用時間是白天還是晚上,避免美白成分照射光線後,皮膚出現「反黑」的情況。而每款美白保養品內含的美白成分都不同,包括傳明酸、維生素C糖苷、熊果素等等,有助於提亮膚色、改善暗沉的問題。不過,要特別確認美白成分是否符合衛福部核准的美白成分規定,以免對肌膚造成傷害!

相關文章:

6個妙招讓皮膚緊緻有彈性,告別面部鬆弛

預防皮膚鬆弛

為什麼你的臉松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