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18:23:44滄桑流轉

高中數學知識點:什麼是素數?

閱讀、思考、提問和記憶應該在預習時同時進行。今天相信很多小夥伴對理解什麼是質數這個話題很感興趣。你不需要完全理解課本的內容,也不需要深挖難點,只需要。..

閱讀、思考、提問和記憶應該在預習時同時進行。高中數學,今天相信很多小夥伴對理解什麼是質數這個話題很感興趣。你不需要完全理解課本的內容,也不需要深究困難。你只需要用筆標出不同的符號。把沒有讀懂的問題記下來,作為聽課的重點,小編也是到網上收集了一些與謎底是麋鹿的謎語有哪些相關的信息,那麼下面分享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素數簡介

根據算術基本定理每一個比1大的整數要麼本身是一個質數要麼可以寫成一系列質數的乘積而且如果不考慮這些質數在乘積中的順序那麼寫出來的形式是唯一的。

(1)素數p的約數只有兩個:1和p。

4、初等數學基本定理任一大於1的自然數要麼本身是質數要麼可以分解為幾個質數之積且這種分解是唯一的。

(3)素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4.質數的個數公式π(n)是不減函數。

5、若n為正整數,在n²到(n+1)²之間至少有一個質數。

6 若n為大於或等於2的正整數在n到n!之間信息至少有這樣一個素數。

(7)若素數p為不超過n(n大於等於4)的最大素數,則p n/2。

相關文章:

學數學要重視學生改錯,錯不重犯

高中數學很難?怎麼學?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