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17:07:54滄桑流轉

如何使用算盤

直到今天,算盤仍然是一種廣泛使用的看似簡單的計算工具。對於有視力問題研究的人乃至任何想了解中國現代算術基礎教育的人一般來說,中五數學,算盤都是很有用的學習管理工具。你可以通過按照以下一些簡單步驟開始進行使用算盤計算。

方法

1

計數和基本法則

1

了解算盤的結構。最常見的算盤有兩列珠子在不同的列。在每根柱子的頂部,每排有一顆珠子,在底部,每排有四顆珠子。計算開始時,必須將所有珠子放置在下一行中。上面可以一排的珠子代表中國數字5,下面一排的每個珠子代表我國數字1。

熟悉使用算盤的構造分析之後,你可以把下面就是一排的珠子取不同的值,來進行更複雜的運算。不過,按照使用算盤的計算教學方法,上面可以一排的珠子始終不能代表進行下面一排每個珠子代表的數的5倍。

相關文章:

數學基礎—減法原理

數學基礎—掌握乘法

數學基礎—學習除法

Mercy889 2021-10-29 12:31:17

犀利士ptt:犀利士藥效竟然如此強大的: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