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16:57:30滄桑流轉

數學的計算題和應用題學習怎麼進行得分?

【計算題】

第四個問題是計算問題,分為三類:

一、直接寫出答案,不需要過程。中四數學,這類題比較簡單,多通過心算即可,是孩子的一個題型。

二、第二類要通過運算得出答案,要把計算步驟寫在下面,有些還要求簡算。這類題是計算題中比較難的部分,也是一個基礎進行運算的綜合分析考察,通過自己孩子在這個問題題型的成績,可以知曉孩子的運算處理能力。

三、公式計算,是讓子女以書面描述寫出公式,並通過計算得到答案。將基本概念與計算相結合,調查兒童數學知識的綜合應用能力。解決這類題,不僅僅需要一定的能力,還要對基礎概念熟練掌握。

【應用題】

第五個問題是最後一個申請問題。孩子數學學的好不好,全看會不會做應用題。應用題教學究竟有多重要?

所有家長都必須注意數學應用題。如果孩子在應用題中失分,一定要找出失分的原因,是因為計算錯誤,還是因為沒有理解題的意思。如果是後者,那就要側重於培養自己孩子的邏輯設計思維發展能力了。

較好的方式是多讓孩子做一些思維運算題(數學題是較典型了)。解決這些問題可以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從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法來解決這些問題,對於今後的數學學習將有很大的幫助。

當孩子拿試卷回家,武漢小學數學一對一輔導老師認為不要去在意卷子上面紅色的分數,多分析一下出錯的原因,考的差不要怕,怕的是不知道該從哪裏提高。

相關文章:

數學怎麼學?

小學學生數學問題究竟學什麼?考試題型是如何通過分布的?

數學怎麼做題提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