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4 21:04:29iris

七夕夜

在牛郎和織女哭過
我才拖著十分疲憊的身心
開著我的車子
往南奔回那個讓我可以完全放鬆的家

今天是第一次
一個人
在黑夜裡駛上高速公路
擁擠的路上
聽著巫啟賢唱情歌
感覺一種孤獨

這孤獨感不知和七夕夜有沒有關
但鐵定和黑夜有關
握著方向盤
踏著油門
心裡不時想著「失速」二字
我清楚的意識到
任何些微的轉動
都可能我帶到另一個世界

我想起小時候最害怕的是黑夜
姊姊們可以輕易的把我嚇得哇哇大哭

這麼多年過去
其實我很懷疑
心裡那份恐懼究竟減輕了多少

今夜牛郎見了織女
我沒特別想見著任何人
也沒有人想見我(應該是這樣的)

明年的七夕
我會獨自一個人在沒有七夕的國度
那時
七夕還會不會無聊到讓我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