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06:27:00iris

門當戶對



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有錢人
俗稱的黃金單身漢

據我目前所知有限的資訊看來
這個單身漢恐怕比白金還值錢
所以正常人就不免猜疑
這樣的人怎麼可能還單身
而且在網路上交友
我是正常人
所以我想弄清楚

為什麼會覺得他比白金還值錢
除了從工作和生長環境推測外
還有一點
我聞得出有錢人的氣質
(爆發戶的話是另一種氣質)
經濟條件的優渥是會形成人格的一部分
內化成一種與生俱來的自信
所以言談舉止間自然而然流露出「很有錢的自信」

老實說
我還真羡慕這樣的人
不是羡慕他們有錢
是羡慕他們那份堅定的自信

我想
正如有錢人也許在評估和我交往的可能性
我也不免揣想一下
和這個人究竟有沒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
於是他的網路日記是我惟一可以推敲的基礎

在一篇描寫他和某位女子約會的日記裡
他寫著這麼一段:
享受了精緻的法國料理
品嚐香醇的紅酒
攜手漫歩漁人碼頭…

看到這裡
我心裡也有一個底了
終究我和有錢人是沒有啥希望的

如果要我做個甜美的愛情白日夢
也許終點也會是
攜手漫歩漁人碼頭…
但是那前戲絕對是:
吃遍了小北街夜市
滿足的吸吮濃郁的顏氏珍珠奶茶才是

如果要我盛裝
然後假裝優雅的享用一餐法式晚餐
雖然想像的場景該是羅曼帝克
但究竟不是我的 style
千元的消費對我而言
沒有盡情吃遍路邊攤的幸福

至此
我深深了解門當戶對的重大意義
在愛情裡
麵包的口味會影響幸福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