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1 06:04:01iris

要 legends還是要 rules?


那是Bred Pitt好多年前的電影
the legends of the fall
但我是在重新把the rules複習後才看到的

我喜歡這部電影
描述人
心底最原始的呼喚
對於我這個一向中規中矩的魔羯座而言
無疑是一種發洩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影評把這電影狠狠的罵了一頓
覺得這電影除了因為Bred Pitt長得帥
根本就是一個瘋子的故事
愛上Bred Pitt的女主角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當然
如果要從很理性很世俗的角度來看
那女主角不但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痴
明明有個愛自己愛得要死的議員先生
卻偏偏放不下和一個瘋子沒兩樣的浪子

不過如果她選的是有錢有勢的老公相守一生
如果Bred Pitt也和他哥一樣去選議員
何必還拍成電影咧
那不就是我們從小到大
所學習到的價值
所希望實現的人生
不會成為legends的

覺得電影好看
絕對不是因為Bred Pitt
那是因為心底總是會有一些呼喚

看了 the legends 就會回頭去想the rules

其實the rules不是我們這個年代的價值
那是老祖母時代的思想
但她分析的男女關係
對我而言
真的很有說服力

依規則而行
時間不會浪費在不愛你的人身上
她要你建立一種信心
If he is not the one who loves you, it is OK.
Next.

我只能說
作者所描述的規則女郎
其實才是女性智慧的極致
樂觀、自信,不企圖控制男人
但她用看似溫柔的規則嚴格地篩選出or 培養出
真正愛你的人
心甘情願守候你一輩子的人

只是
儘管書上寫得再怎麼頭頭是道
心底總會有一個小小的呼喚
那不是要去和大黑熊拚個你死我活
但你知道
那極有可能讓你肝腸寸斷

所以
這次
我選擇凝視
不再行動

the legends 還是拍成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