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8-28 17:57:11Heysweet

傷腦筋!喜歡在漫畫店上大號?



也不知為什麼,一到漫畫店找書時,下半身就開始便意泉湧.

當我在書架上左翻右觸,正在為該看那本書傷腦筋時,自然呼喚就出現了.這種不舒服感逼得我,夾緊雙腿,間或露出極為壓抑的小跺步,然後紅著臉向老闆借廁所.

原本以為只是偶發事件,結果屢試屢中,就算去不同的店,借廁戲碼仍然發生.更可怕的是,不只在漫畫店,連在書局,或錄影帶出租店,只要是那種需要在開架式架上尋尋覓覓摸東摸西的場所,大腸內的便便軍團就會蠢蠢欲動.

有時,我會同友人一起去租帶子,友人認會跟店家借廁所很丟臉,而且很多店的廁所都設在店家內部,為免瓜田底下之嫌,友人便狠心催促我打道回府解決,為了顧及友人顏面,我只好一路夾緊屁眼回家;跟異性一起去逛書店,命運之神也不放過我,但最後在遠水借不了近火的考量下,我只好不顧形象,硬是跟老闆借廁所.

我曾分析為什麼會在這些地方起便意,也許是書或錄影帶封面等視覺感官的影響,加上站立著找東西,還要不斷走來走去,更容易刺激腸胃蠕動,就造就這種怪現象.

往好處想,若那天便秘,跑去租漫畫或錄影帶,不失為一種治療法.神奇的效果,比吃瀉藥或灌大腸浣好上百倍!

P.S.附圖為平日的練習之作,往往在畫正式插畫前,我會做一些練習,讓心情放鬆或藉以刺激創作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