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2 22:28:43Ricky

序曲

那天早上,我帶著一些行李,獨自到了台北車站,我在等她,她說她從淡水過來,會有點時間,因為怕趕不上客運的時間,所以我說,我要先幫她買早餐,我還記得她說她要吃總匯三明治以及一杯不加冰塊的奶茶,逛了逛,找到一家早餐店,匆匆買完,我便坐在新光三越旁邊圍牆,看著人們趕路的樣子,捷運站的出口,人群來來往往,終於,我看到了她。
  她是我的「前」女友。
  這趟旅行,我是以好朋友名義向她提出邀請,而我還是單身,但她在我們分手後,交了新男朋友,無所謂,這個行程是我臨時計畫出來的,同行的不只有我們兩個,還有我的另外兩個友人,而他們是情侶,我們要去的地方,是素有台灣峇里島之稱的「墾丁」。但現在不是旺季,這年的氣候特別異常,才二月在台北已經可以感受到一點點夏天的氣息,何況是另一頭的墾丁了;我們從台北出發,跟他們約在高雄,這是我第一次與朋友約在這麼與眾不同的地方,格外的興奮;五個小時後,我們到了高雄火車站,眼尖的我很快就發現了你們,便又迅速的搭上客運,直奔墾丁。三個小時後,我們總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