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01:32:49隱形吧 goo

潘朵拉盒子


盒子打開,
突然間,情緒變得很詭異。


記得那個下午,打算去露德領取這次跨年的水幕秀來賓入場票。外頭連日的大晴天心情非常的開心,特別抓了頭髮,穿上好看的衣服,外頭的東西看起來都特別美好。
遇到了熟悉的社工,聊聊目前的生活和計畫。

接著好奇心開始作祟,我說:一直沒機會看看旁邊那個交誼室到底有什麼,可以帶我看看嗎?
記得在未確定感染前來過這門口,但當時因為還不是染感者的身分所以無法進入。
這次,總算能夠光明正大的一探究竟。


那是一扇門,霧狀模糊的玻璃透出些許聽不出是什麼的對話內容,但可以知道是有些人在裏頭。開了門,社工示意可以進去看看。只是裏頭的景象頓時讓我不知道所措,我猜大概像是被嚇到的那種狀態吧,久久不能說話。
裏頭的人幾個在煮火鍋,另外有些人打麻將、看電視、聊天。大家都停下動作往突然往門口這邊看。在社工簡短介紹我是新朋友後,有人問起要不要吃一碗,有人自我介紹後握手表示歡迎。和樂融融的景象,但我還處在震驚的階段。

而我竟無法詳細的描述出那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情緒。似乎從沒存在過。
之後我轉身和社工關上門,離開。


「剛剛什麼感覺啊?」他問
然而就在我還在思考的同時,眼睛裡突然也跟著紅起來,但也只是不斷的掉眼淚。
想想,這應該是除了另一半外,第一次在人面前哭吧,之後趕緊低頭,不斷壓制滾滾而來的情緒。但最後還是很不爭氣的哭起來,心裡想著,真丟臉,但也終於哭出來了。
還一邊不重複說著:我不要跟他們一樣

只是到底是為什麼,而那是什麼,我仍想不通。


後來一直覺得打開那扇門,像是因為好奇打開了潘朵拉盒子,一堆複雜情緒頓時湧出,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突如其來的震撼讓人無力招架。



真的發生的非常突然。



(悄悄話) 2011-01-27 21: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