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03:16:44隱形吧 goo

記憶監獄J-02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J。
隔著電腦傳過的訊息很遙遠,像那些年的聖誕節,
隨著時間,訊號跟著削減;而記憶也是,僅剩那些最美好的零碎片段,
直至兩個人的關係,開始出現有點生澀的對話內容,
像是預測著過去從未存在過般。


------------------------


回憶彷彿變成紀念每個節日的例行事項,同時弔祭曾經存在過的美好年代,那個令人稱羨的關係,彼此緩慢中毒,揮霍享樂的階段。

還記得故事從一條雪白的河開始,那是認識不久後的第一次聖誕節,仍未明確的關係讓雙方猜想著彼此的假期會如何進行。我說沒計畫,他也是。
那晚,他帶了瓶男香,就像我房裡幾乎見底的那瓶,很貼心,外頭纏繞著看起來像是親自縫製的鮮紅色聖誕布袋,不織布的材質,別上一片小小的綠色聖誕樹葉。另外一條長長的圍巾,灰白相間的顏色,厚厚實實的羊毛線,他說是親手織的。親手織的?怎麼會時間?我們不是幾乎膩在一起嗎?

『你記得有幾個晚上我說家裡有事嗎?』他說

那是生平第一次收到親手製的圍巾,就像過去羨慕別人的一樣,
紮實的就像他在意的每個小細節,我無處遁逃,著實的感動。



拿出放在櫃裡的圍巾,像條雪白的河流緩緩湧出,鎖不住的回憶跟著假期的開始流動,從心底翻攪直至腦袋,控制不了的回憶像個監獄困住整個耶誕節,牢籠裡美好的畫面重複又重複卻也隨著時間流去。我知道這並不會重新來過,而再來一次,我可能仍舊不懂珍惜。



『你聖誕節要怎麼過?』是J傳來的
幾個朋友吃吃晚餐。你呢,要去約會吧?
不告訴你。




希望你過的好。






一首好音樂,聖誕快樂






(悄悄話) 2010-12-27 11: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