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08:44:05幻想家No.5

[時尚花絮] -拿著,就是你的!

我坐在秀場的一個角落,兩個有像嬉皮又瘦弱的白人青少年坐在我腳邊的地上,左手邊坐下了一個黑人,原本我打量著這兩個青少年是什麼來頭,怎麼年紀輕輕一付清楚時尚秀場的樣子,這時這個黑人開始翻著他腳邊的提袋,他開始了自言自語:是誰的袋子忘在這裡阿?你們想這袋子裏是什麼東西阿?邊翻他邊把看到的東西收了起來,這樣,這三個看來有些稚潤卻在秀場見怪不怪的青少年開始聊天起來。

兩個美麗的白人小孩開始說著他們昨天今天看了什麼秀,和他們怎麼混進這些秀。黑人說:等等希望我也能和你們混進去。"??什麼?"..大姐姐我混了這麼幾年,現在是名正言順的進來秀場,從前我可從沒想過混進來有這麼簡單這回事。
我於是發問了"我想請問你們是怎麼樣"混"進來的??",
小女生甜美的看著我說:走進來很容易阿! 
"??很容易?秀場的人那麼機車那麼勢力眼,警衛也是嚴格的,我想如果不是她的氣質那麼的超越一般人,要被攔截實在是太簡單了。"
"沒人檢查你們?"我再問。
"沒有阿,你沒法想像有多簡單進出,秀阿,後台阿,我們都去過"他們倆天真的說。
別說了,這個看表面的世界,我本來也在打量這兩個少年是哪個富家或設計師的孩子,所以才有種莫名的"表面"特權可以穿梭進出。

這時黑人開始介紹起了自己,來自多明黎各,高中學生、另外兩個是剛進大學,原來都是時尚學生。秀的時間到了,兩個白人年輕人起身準備要再度混進秀場。
"等等,你們要怎麼進去?我有一張票,可以給你們"我對著這兩個漂亮的白人說,"only one? We are out!"兩個人友誼至上要同進退的樣子,才回頭,他們消失在珠光寶飾的人海裏。
"這種時代誰還有這般夢幻?!"
然後我看到了這個剛混進來還摸不清楚狀況,但打了領帶竭力光鮮,睜亮了眼睛尋覓動向的黑人少年。他邊想辦法混進去時,邊尋找著我。他問"所以你想票能給我嗎?"
我把票給了他,我了解他心情的忐忑,就像他剛剛在翻腳邊的袋子一樣,有一種慾望,他為了進入他未知的世界,想盡了辦法窺探。

不用感謝我,我問過A朋友,要不要看秀,他問:"哪場啊?"我問B朋友,B說:"想阿,可是沒空ㄟ"。我把我有的,別人不一定珍視,但被一個高中生當作企盼已久的時尚入門票給了該給的人,送給他當作今天還特地準備了自己作品,整理衣束,僅為了要進入一個未知世界的禮物。拿著,敢要,才是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