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00:48:40幻想家No.5

年輕再來一次-低潮

重考第二年的時候是我人生裏第一個失落的低潮,

第一年重考的時候,似乎像理所當然一樣,
班上歷屆考上大學的,只有那麼十幾個人,一班六十人的班上,十幾個考上,家裏有錢的十同學被送出國,其餘得三十多人,聚在南陽街不同角落的補習班補習

那一年的重考,大夥還是會在晚自習聚著,討論著下一個星期的玩樂,河邊烤肉,夜遊,或是騎摩托車出遊,同學們這間重考班加不同間重考班的同學,玩樂陣容越來越大,到之後大家有了重考認識的男友後,我未查覺之下,有自覺的同學,在接近考試漸漸的消失,玩樂頓時縮水,我也在那時遇了我的男朋友,就在玩樂與談戀愛的快樂與讀書瞌睡與我不願面對的壓力中,我和他一起落榜

第二年的落榜世界一下完全茫然了起來,我不是很懂,雖然大家都有談戀愛,也有出去玩,但是,也許我對玩樂與戀愛的專心度一向高過於其他事物,所以剩下在沒考上的人,順理也是我們這開心的幾隻小貓

我對聯考的反叛讓我不願意在落榜之後馬上又去重考班報名,而那年,我的無知與懦弱讓我以為,高中重考生是個無法獨立自主沒有學歷的廢人,我不夠堅強的反叛,讓我痛苦的在台北車站的一家英文俱樂部打工,站在台北車站的街頭,拉著不認識的人,推銷這個俱樂部,一個月後,辭去工作,帶著更茫然的心,夜裡常窩在男朋友家裏

我的家人開始在話語裏不敢和外人說我在幹嘛,人家問起的時候,就用還在考試帶過,在外面遊晃了半年後,父母親開始覺得我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開始像我在國外讀書的同學打聽國外的學費,我開始著每天都想掉眼淚的日子,因為我不想離開我的男友,也不知道自己能幹痲,最後,我在國外的二姐回國,聽我的理由,說服了讓我父母再讓我再試一次的機會,就這樣,我又回到了南陽街裏,在一個無法趴下睡覺的擁擠位子裏,繼續一天15個小時,180天的倒數

那年冬天,我常常在寒冷的早晨裏一個人爬起來,天還暗沉濕冷,家裏的人還在睡,我會站在門外看一下國外回來堅強快活的姐姐,然後,在任何人醒來之前出門

我的男朋友已經在無法面對生活壓力,卻還想繼續讀書的壓力下先開始了工作,那年我二十歲,第二次進了補習班,剛開始,我一個人常常在路邊,拿著銅板,打給他,他會說,聽話,不要鬧,我在工作,要我為他好好加油..然後,我拿著剩下的銅板,打電話給其他有可能有空的人,問他們,如果考不上,我要怎麼辦..

第二年的重考開始,我開始不和班上的任何人說話,下課十分鐘,我會離開座位,在南陽街繞來繞去,中午三十分鐘,我會繼續在南陽街繞來繞去,因為重考的壓力,胃痛,索性也不太吃東西,晚上,我和男友會相見在K書中心裏讀書,他常用一種壓力下無奈的情緒告訴我要我和他一起加油,要懂事,我知道有什麼事情錯了,而我只是告訴我自己,不要哭,不要哭...

那一年,我從胖胖的53公斤瘦到了47公斤,遇見第一個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