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01:00:38黑殼鯊

黑殼鯊的大兵札記 ( I )

八月二十一,留守日。

我又被留守了,臨時才知道的,害我已經培養好的休假情緒完全落空,為什麼留守總是那幾個人在留呢?只因為我們不會去爭取不要被留守嗎!難道身上有「畫地圖」的人就可以永遠都不用留守嗎?那就叫流氓去打仗就好啦,只能說排假的是個欺善怕惡的傢伙…

站哨、打飯、吃飯、睡覺,加上一些打掃工作與雜事,其實留守並不辛苦,比起平常大部隊在的時候是輕鬆多了,只不過有一點煩,看到別人放假而自己卻不能走,總是不怎麼痛快,當兵,就是這樣。

下午站哨的時候,小布丁一直纏著我,大概是早上餵他吃了幾片土司吧,他看起來真的很餓了,差點連我的手都吃了;小布丁是隔壁連隊養的一隻小狗,至於小布丁這個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大概只有我這樣叫他吧?營區總是會有流浪狗,再正常不過,因為這傢伙長的蠻可愛的,受到大家的青睞,就被養起來了,想不到長相對狗也是很重要的,不知道哪天他「年華老去」,長大不可愛的時候,會不會還有今天這樣的局面。不過看他吃東西的樣子,應該自從阿兵哥們放假就沒吃了吧,我想他應該很討厭留守,我也是。


下哨打了個電話給我的麻吉阿舜,這小子新訓放假了,真好!足足睌了我一年才當兵,等他升一兵我大概快退伍了,不過聽說他可抽到了好籤,憲兵,而且在慈湖,看來他可以好好「安息」了(安心休息啦~)。回到連上,大家都已經吃飽了守在電視邊,奧運的中日大戰棒球賽,似乎每個人都很熱衷,偏偏我好像置身事外,事實上我根本不覺得中華隊會贏,雖然說我對棒球完全沒研究也沒興趣,所以我的意見一點參考價值也沒有,但並不是想潑冷水,只是…沒興趣而已,倒和什麼愛國心無關,所謂的愛國心這種東西,就算有,大概也在當兵之後悄悄蒸發了吧,就像隔夜桌上的水漬一樣,只剩下令人厭煩的痕跡。

聽說明天是所謂的七夕,但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前女友在他的新男友懷裡耳鬢廝磨的畫面,那會令我暈眩。嚥下為衛兵留的那些冷掉的飯菜,中山室裡傳來陣陣加油吶喊聲,望著窗外的雨,竟有一種很冷清的感覺,跟那群圍著電視腎上腺素狂飆的人真是可笑的強烈對比,不知怎麼有種莫名的悲哀感,就像漏水的天花板一樣,明明見著他一滴滴落下卻又找不出源頭一般,如此莫名的悲哀…

陰曆初六、鬼月、留守日,輸球的中華隊,搖頭晃腦的小布丁,欺善怕惡的人事士,站不完的哨…我頭暈,還是早點睡吧,也算留守唯一的好處。

我又離退伍近了一天。


※※※※※※※※※※※※※※※※※※※※※※※※※※※※※※※※※


一來,當兵真的很無聊,盡做一些無意義的事,二來因為我的新聞台文章真的有點給他少,於是決定,偶爾來寫寫日記吧,放假時再把他PO上來,也算是一種抒發,希望以後我真的可以持續下去,哈哈~

雖然key這篇文章的時候七夕已經過了,但是還是擺一張「心型氣球」上來好了,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張照片的,被電線纏住的兩顆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