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1 14:30:11黑殼鯊

你想做牛排還是滷肉飯?

「當她餓了的時候,她可能會去吃樓下巷口的滷肉飯,而放棄一百公尺外的牛排;你就是那塊牛排!」

我這樣跟我的班長說。

他笑了,笑得既苦又無奈。

如果軍旅生涯有所謂比較大的變化的話,大概就是「兵變」了吧。而最近他對我說:「如果要當牛排,我就要當一塊頂級的牛排!」真高興他選擇了「牛往高處爬」而不是當一碗「別人的滷肉飯」。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會在牛與豬之間作掙扎,如果有本事的話,有些人很樂意當一個運輸界大亨,好比我一個近梯的學長,最近聽說他交了新女朋友,用「新」這個字可能有一點模糊,改用「又一個」這三個字就清晰多了,他就這樣又多了一條船。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有兩條船,而我卻連小舢板都被別人划走咧?!」

我這樣跟我學長說。

他笑了,笑得既開心又狡詐。

如果我也是一塊牛排的話,大概是漂在海裡的那種吧…



這張照片是很久以前拍的,地點在鶯歌的陶瓷博物館,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是用傳統底片去掃描的,但我覺得效果比現在的消費型數位像機好多了,雖然有了數位像機,其實還是獨鍾傳統的質感跟效果,話說回來,很久沒有拍照的動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