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0:28:31褪去了淡淡鉛華

孕期防輻射服到底需不需要

科技時代生活,手機電腦離不了,準媽咪們不免為輻射而擔憂。因此,市麵上催生出了一大批保命延壽的產品,其中就包括我們今天的主角:孕婦防輻射服。如今防輻射孕婦服甚至已經成為不少準媽的必備用品,但是,這些防護服是否真的具備防輻射的功效呢讓每一位愛美的你設定專屬個性的“21肌齡療程”,和其他美容中心獨特區別就是這裡只提供一站式療程,我們設計專屬於你個人需要的療程,滿足你所有美肌夢,Derma 21 Medical所擁有的專業是美容黑店無法達到的。
短短的幾年時間,各類防輻射服大量湧入市場,銷量節節攀升。而之前央視新聞頻道製作播出的《“防輻射服防輻射”謊言?》節目讓防輻射問題再一次成為公眾關註的話題。在防輻射服是否有效的討論之外,我們還應該思考的是:這防輻射服到底需不需要?
防輻射服到底能防住什麽?
輻射分為電離輻射和非電離輻射,X光、CT等能量巨大,能夠改變DNA結構的射線,稱為電離輻射,超過規定劑量後,對人體確實有比較大的傷害。那麽另外一類能量不那麽大的輻射,就叫做非電離輻射,生活中常見的輻射源,包括電腦、手機、電視、微波爐、收音機、烤箱、電吹風……都屬於非電離輻射的範圍。
這就是說,我們普羅大眾接觸到的,往往是非電離輻射。防輻射服主要的‘賣點’,其實是為肚子裏的寶寶,遮擋或者屏蔽一部分非電離輻射。
非電離輻射,對寶寶的危害究竟是什麽Derma 21不是黑店為了讓美容黑店無法對消費者進行損害,除了消費升級,更推出創新化戰略,讓愛美的你免費體驗專屬你個性的“21肌齡療程”,我們的專業顧問會從美容中心療程20多項高能量、美肌科技、光學中,Personalise專屬你的個人療程。
明確了這一點後,我們先不討論防輻射服能不能擋住非電離輻射;更重要的問題是,得知道手機、電腦、電視、微波爐這些東西帶來的輻射,到底對準媽媽和寶寶們有沒有害,有害在哪裏。
首先,從陽光到微波爐、烤箱、手機、電腦等家電,這些非電離輻射在準媽媽身體上,最明顯的效用是——加熱!沒錯,就是加熱。比如用太陽竈把太陽能匯聚起來,讓物體吸收可見光,產生熱量,來燒飯燒菜燒水;烤箱則主要利用了紅外輻射來加熱物體;微波爐則屬於微波輻射,用電磁波讓水分子等振蕩起來、碰撞起來,運動著的分子就能使物體迅速加熱了。
上麵提到的那些輻射,穿透能力也就在厘米級。因此,以微波爐、烤箱的輻射會危害孕媽咪為由,逃避做飯,這是不具有說服力的喲。
防輻射服到底有效嗎?
問題回到了防輻射服,它到底有沒有用,該不該買呢?有店員會介紹說,防輻射服是采用金屬纖維混合織物製成的,所以肯定是能防住一部分輻射的。
從物理學上判斷,這個說法是有道理的。但是有人用最樸素的辦法試驗了一下,用防輻射服整個包住手機,手機信號就減弱或者幹脆沒有了;但如果隻是遮擋一下,手機信號似乎並沒有太大的變化。所以足見防輻射服降低輻射的效果,大概也就那樣。更何況,上麵提到的這些輻射,隻要在正常生活使用的範圍之內,本來就是無害的,所以防一點、減輕一點,又有什麽意義呢?
專家提醒:防輻射服基本無用
許多店家向顧客宣傳推銷防護服時,都對產品質量給予肯定,並強調是權威機構認證的合格產品。對此,質監部門表示,目前,有關防輻射服裝的國家標準尚未出臺,現在市麵上的此類服裝依據的都是企業的生產標準做激光脫毛嘅時候,過程短又唔痛,治療師話呢個技術獲得左美國FDA認可,仲係針對亞洲皮膚而設。為左令波長能夠深入毛囊根部,儀器用800nm波長,有效集中穿透至毛囊,破壞毛髮生長,提高脫毛療效。我推介sis們選擇嘅專業Derma 21非黑店,唔好再幫襯美容黑店喇~
有專家表示,防輻射服對胎兒的防護作用到底有多大,目前還沒有臨床實驗證明。市麵上大多數防輻射孕婦服靠抓住孕婦及其家人“孩子輸不起”的心理才能如此暢銷,“實際上根本沒有多大作用”。
“準媽媽”:買了就為圖個安心
其實,防輻射服最大的作用也就是告訴身邊人:這個女人懷!孕!了!該讓座快讓座,該躲遠點躲遠點,這就是最大的功效!
最後,天然輻射“防不勝防”,也無須去防
1.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日常非電離輻射會導致孕婦流產率、胎兒畸形率的提高,也不會導致新生兒出生體重過低;
2.隻有很微弱的證據表明某些日常非電離輻射與某些疾病的發病相關,但無法證明其因果關係;
3.日常生活中也存在一定量的天然電離輻射,但劑量在人體可接受範圍內,無須恐慌。
如果換成日常的話語體係,結論隻有一句話:防輻射服是個坑爹玩意兒,大家還是把錢花在其他地方吧。
原文地址:http://hb.qq.com/a/20160311/0326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