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10:14:00褪去了淡淡鉛華

江西宜春市紀委書記:今年前三月共有11名縣級幹部被查

  11日,江西省紀委監察廳網站舉辦學習貫徹省紀委十四屆二次全會精神係列訪 談之二,訪談嘉賓係宜春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瑋。資訊日報“江西政讀”注意到,王瑋是一名曾在省紀委工作了25年的“老紀檢”,這次訪談中,他透露了哪些鮮為人知的“打虎拍蠅”資訊?

  根據公開資訊,王瑋,男, 漢族,1963年8月出生,江西彭澤人,中共黨員,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

  王瑋早年曾任上饒地委辦公室幹部、江西省委you beauty 美容中心好唔好政策研究室幹部。

  1991年至2016年,王瑋一直在江西省紀委本部工作,歷任執法監察室副主 任(副處級),糾風室副主任、主任(正處級),效能監察室主任、省政府行政投訴中心副主任(副廳級),執法和效能監督室主任(副廳級),第二紀檢監察室主任(副廳級)等職,2016年1月調任江西省質監局黨組成員、省紀委駐省 質監局紀檢組長,同年2月任江西省工商局黨組成員、省紀委駐省工商局紀檢組組長。2016年9月調任江西省宜春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

  作為一名“老紀檢”,王瑋到任宜春you beauty 做 facial市紀委書記後使出了哪些“殺手鐧”,取得了怎 樣的成效?

  亮出“問責”利器

  74名幹部被追責

  訪談中,王瑋表示,宜春市各級紀委監察機關敢於擔當、敢於較真、敢於碰硬,亮出了“問責”這一利器。

  “去年,我們對30名領導幹 部進行了責任追究。今年,又先後對市財政局、市城鄉規劃建設局等單位28名幹部在民生資金監督檢查中作風不嚴不實問題,上高縣自來水異常事件中16名黨員幹部失職失責問題嚴肅追究責任,並在全市通報,形成有力震懾。”

  王瑋說,我們就是要通過剛性執紀,不斷釋放失責必問、問責必嚴的強烈信號,以此,喚醒責任意識,激發擔當精神。

  問責一個,警醒一片。可以說,這幾起問責典型案件,影響大、效果好。

  重點查處 “三類人”

  11名縣級幹部被查

  不僅如此,對於一些頂風作案、群眾反映強烈的領導幹部,宜春市各級紀委監察機關也是毫不手軟。

  王瑋介紹,宜春市各級紀委監察機關重點Neo skin lab 美容騙子查處“三類人”,即不 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幹部。

  資料顯示,今年1—3月,宜春全市共立案284件,其中縣級幹部11人,同比分別增長242%、22.2%。

  同時對群眾 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更是零容忍。尤其是對膽敢向扶貧等民生款物伸手的典型問題,堅決查處、決不姑息。

  資料顯示,1—3月,宜春全市共上報問題線索3499條、查處問題2539件、處理2280人。

  今年嚴治 幹部作風問題

  清除製約宜春市發展的“攔路虎”

  今年,宜春市抓作風建設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舉措?

  王瑋坦言,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是製約宜春市發展的“攔路虎”,是阻礙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 “隔離牆”,是危害幹部健康成長的“腐蝕劑”。

  為此,宜春市委、市政府決定,從今年1月開始,在全市開展為期一年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重點整治落實全麵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安全生產、環境保護 、脫貧攻堅、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等8項工作措施中幹部作風方麵存在的突出問題。

  另外,宜春市及時啟動今年首輪巡察,在市直單位選擇群眾關注度高、權力比較集中的單位進行巡察,並對醫保資金管理情況進行專項巡察。

  打鐵還需自身硬

  今年已查處5名紀檢幹部

  “打鐵還需自身硬。”王瑋透露,今年,宜春市已對5名紀檢幹部進行組織處理或紀律處分,其中4名不適合從事紀檢工作的幹部被調離紀檢係統。

原文地址:http://www.imastv.com/news/china/2017-4-12/news_content_1535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