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18:45:52ANGEL

青春可人

記得大一的寒假時我們社團有去唱歌,我記得那天朋友唱了許美靜的城裡的月光,之後她跟我說這是她很喜歡的歌,她在景美女中時
喜歡一個演辯社裡的學長,她們演辯社去唱歌她就唱這首她跟我說她好高興可以在喜歡的人面前唱這首歌讓她聽到,那時那個學長似乎已經大四了,那是一個成功高中的學長,會疼她,也會跟她講電話據說有講到八個小時的紀錄,我後來跟她講電話也有講過到七小時左右,那是我從美國回來的冬天我很焦躁,於是電話一拿起來就講不停,我那時好煩惱到底該不該繼續讀下去,她也正在讀研究所,於是我們就一直很焦躁的說著許多剛讀到的理論觀點,這樣說一說就覺得好像自己真的可以讀得下去,雖然異鄉很冷,但擁抱書本起碼還比較有尊嚴,雖然似懂非懂,又讀的一個頭兩個大而且睡不著,白天跟黑夜輪流來折磨我,什麼事都不想想除了手上的書本,但即便如此卻又很想放棄一走了之,匆匆來回往返也不想多見朋友,我總覺得見了我就回不了美國,但回了美國卻也還是一直惦記著故鄉的一切,失眠睡去以後的夢裡總是非常可怕的夢著我隻身坐在飛機上要趕著什麼時間,腳下是太平洋,海水,時間在搖晃,我很傷心,很孤單,夢裡爆炸的聲音沖刷著我的腦袋,但醒來以後卻什麼都不想說,也覺得沒有什麼好說的,覺得很悶,但一方面又覺得可以這樣在這裡消耗青春也總比待在故鄉一事無成的好,朋友說就算唸不完也無妨,起碼要給自己一個交代,因為如此所以我才半推半就地讀著,但我心裡沒有一秒鐘覺得我可以讀下去可以安靜下來,更別說去認識新朋友,煩都煩飽了,還有什麼心情去交朋友,孤獨也可以很飽滿,我想到高一時到中山的初中室友說覺得班上的同學都讓她很厭膩覺得她們都在重覆初中時的朋友間的把戲劇情,就是為什麼我那麼在乎你你有什麼話都不對我說,她覺得無法忍受,記得愛唱城裡月光的女孩說她高中時去郭洋補數學,她有人來瘋她說她那時一進電梯常都很擠然後就會突然一個成功高中男生擠在她面前讓她很尷尬然後她就忍不住噗哧笑出來,但電梯裡人很多她又不能放聲笑所以就一直狼狽地抖著,我們初中時也會這樣我那時排第二還第三排升旗時全班看著台上說話的訓導主任他有禿頭講話時一直隨語言轉頭有時有標點就停頓有一次停頓時我就往前對前面同學說你不覺得程一毛很像電風扇嗎?之後前面就笑聲湛開來
染藍前面的空氣一陣藍,記得剛上初一時一次升旗程一毛很關心的說起最近校園附近有色狼,他要我們好好照顧自己要保護自己,他說有色狼出沒時學校有個教倫理課的老師麥子傑去拍照我就覺得好好笑,這一招真的不錯就是有露鳥俠時就給他拍照存證,不然色狼都是慣犯,我上初一那年秋天第一次在母校天橋旁邊遇到色狼,差點沒把他命根子踢掉,敢惹我就是不要命,欠扁,後來教官也會說有同學回家時走暗巷遇到色狼的事,因為我們學校那一段路有到麥當勞的捷徑裡很常有色狼,所以那時我們太晚時走那裡都要結伴隨行,以策安全,有一年我在HBO 看到一部我覺得很好的女性主義電影但不知道片名那是一個母親在女兒被姦殺以後決定去殺了歹徒的電影,因為她覺得法律也保護不了女兒討不回公道,所以她就自己去跟蹤那個人,那個人犯案的方式是姦殺然後不留證據所以一直逍遙法外,所以那個母親就自己去跟蹤去買槍最後殺了那個男的再成功偽裝成是那個男的自殺,我喜歡這樣的電影,跟大老婆俱樂部一樣,裡面有陳年的友情,我喜歡裡面一段兩個女生用一塊錢交易來對付前夫的劇情我看到這段時我其實想說該不會以後我跟我的姊妹淘也是這種命運,我常常看這部片時會想到初中同班的婷因為很久沒接到她的電話,也沒聯絡,想她也不知從何說起,就擱在心頭,我偶爾會夢見她的修長身影在黑暗中等電梯,但夢中的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她大二去法國號打工時有一次她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我學姊跟她同學正在她們店裡,她說她一看到她們倆就大聲尖叫說你們兩個給我站住,之後就特地打電話給我,這種感覺真好,但現在我竟然會這樣夢到她在黑暗之中,真是討厭這種感覺,記得有一年夏天也是跟朋友在路上遇到婷高中班上同學我問那個剛從人本教育下來的她說婷是要結婚了嗎?那為什麼報紙上都沒有寫她就很不屑的說張菲的兒子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人?我就樂不可支想到大二時婷打電話給我那股瘋,很爽,大二那年秋天社團迎新就辦在法國號,拍了很多照片,現在整理起來就覺得真是青春可人。

上一篇:也許比例不一

下一篇:眼前卻沒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