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22:16:28阿嘉

鹿港小鎮

放假期間,閒來無事,上網幾天之後,悶在家裡感覺無趣,又覺得浪費假期,
應該出去走走,早上臨時起意,八點鐘打電話給彰化的朋友,在我預料之下,果然還在睡覺,沒有怪我打擾清夢,真感謝他,謝謝他 我得臨時起意去,又陪了我一天,我也不認識路怎摩去鹿港,他也不太了解,不過他還是正港的彰化人,還是知道怎麼前往,搭著員林客運,63元的車票,一路搖搖晃晃的,好在還有冷氣,加上有人陪大概一小時就到達目的地拉

不過一切只是開端,我們算比較早下車,走了一點時間,鎮上還留著大甲媽剛剛離境的樣子,鎮上紅色燈籠舖滿了城鎮,加上古舊的樓房,感覺回到從前,而我西元2006年我也踏在這裡傳說的鹿港小鎮,到鹿港當然不會忘到香火鼎盛的鹿港天后宮,參拜,希望能保佑我,完成自己的心願,我一直相信媽祖會保佑的,参拜完之後,在廟裡待了一下子,看到一群女大學生來到這裡"觀光",在她們眼裡天后宮只是一個觀光景點,拿著相機到處拍,似乎沒有参拜的意思,其中一些人,一進去也只坐在哪裡,對這邊也沒什麼興趣,伸出YA的手勢拍著照

中午,想起午餐也還沒吃,走到天后宮外面,有許多小吃跟海產,其中以蚵仔跟蝦猴居多,當然還有牛舌餅,龍鬚糖,還有我最想吃的玉珍齋的綠豆糕跟鳳眼糕,買了兩盒回去吃,那入口即化的感覺,配上 一杯烏龍茶,可以說是絕配,下午兩點該回員林拉,也許可以順便到八卦山晃晃,朋友說 他看了大佛三年,要看就走吧,夠隨性

其實我們一切都慢慢來不趕阿,那種慢慢的感覺真不賴,跟台北的生活差真多,回程等公車,看到一台員林客運,想不趕也沒有去追,大概離十幾公尺而已,覺得搭下一班就可以,到了站牌,看到時刻表,哇勒,距離下一班還要一個小時又五分,當場傻眼,走也累了,便蹲下來,休息一下,雖然姿勢不好看是一定的,三點多啦 公車也到了,回到員林,也實在滿累的,便回嘉義,真是不錯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