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2 09:38:57阿嘉

高中到大學 志願之回憶

現在的我
沒有升大學考試那麼大壓力
只剩期中期末考試被當的壓力
不過這種日子也快結束了

從小到大自己的志向一直在改變
國小想要賺很多很多的錢當個富可敵國的人
國中時成績還不錯
所以想要當個醫生懸壺濟世
或者當個口齒伶俐的律師
高中時有幸進入第一志願
以為前途一片光明
加上自己變的有點驕傲
不過裡面高手真的很多
其實是自己不努力念書的藉口
高一考出來的成績真的不好
還有幾科要到補考的境界
到最後還是有重修英數

那時候我知道醫生律師是夢想
遙不可及的夢
到了大學學測時
就考的不太好
抱著七月份指考會更好的心態
跟十幾萬考生一起上考場
打高中的最後一戰

八月份拿到成績
晴天霹靂
如預料中的
還滿爛的

當時就抱著
有大學就唸的心態
又沒有重考的準備

就去唸了
不過三個月就不想唸
回家吃自己

一般男生
只要不念書
有一種人最快知道
就是國防部兵單

我等待著
到了三月左右
媽媽看到我閒在家裡
也不是辦法
就叫我再去考考七月份的考試

我也說好吧
試試看
不過也真的沒啥用心去唸

就上了考場
讓媽放心一點
不是我不唸 是學校不要我

沒想到考得比去年高三十多分以上
比一些重考一年的同學好很多

我也真的沒想到會有如此結果
知道上天給我第二次唸大學的機會

這次好好的填志願
不過因為沒考學測
很多學校都沒辦法填

當時自己也不想去台北
家裡經濟又不太好
知道自己又一定會念私立的
便到高雄去了

但是念了一年後
又考上更好的學校
上台北到現在

我覺得填志願真的很重要
雖然分數不高
所以會更加選擇
不過自己
大學志願公佈時
也便要到一個人到那個城市

不過大學可以認識很多朋友
還有真的好玩許可
不一定是頂尖的大學
雖然自己也很想去念
但是現在都覺得都差不多
能力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