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17:39:42華髮早生

鳳迷

(一)不只是暗戀

我們五月的花種於大氣中

串串風鈴響透呼吸。

一個人影佇立,我標地的

那份愛的禮物:等待

你是否忘記了

在鐘聲回應的音符中

寫滿「祝你幸福」的消息

聽得見嗎,鳳

我沒有錯愛你

 

鳳,看見了吧

花謝花飛飛滿天之際

那棵桃花又盛開的約定

便是我們要再次聚首

聊聊碧城故事裡的姑娘們

曾經十七、十八歲的青春

如一場過境的北風,襲捲

雪花片片

載動愛要讓他知道的決心

而不求回報

 

 

 (二)長大

過了一年,又是秋天晴朗

敲敲門問你

雲飛何處

你卻只是說

明天二十歲了!

 

留下微笑的我和你

如同藍海的漣漪

呼喚綠山裡的落葉

飄飄然,舖陳楓葉情

溫暖在秋天的你

以及鄉下畢業生的我

夏日假期玫瑰花

補滿沒來得及作答的愛情題

 

 

(三)相思

金鑲玉的工法

嵌住王昭君手裡揮彈的音符

緊密的縫隙間,流露出她心酸酸

月夜嘆息所擬譜的家鄉風景

意難忘阿里郎

 

月朦朧鳥朦朧人也朦朧

撥不開的晨霧,使眺望的視線

充滿淚水……

盤旋的山鷹慈悲地銜接

每日口述的漢語

遙送到故里,告訴親人們

這場遲來的西北雨

正是她喃喃不斷的一句話:

我是中國人

一個無法返鄉的出外的人

 

 

 (四)渴望

 我是一片雲

決定奔向彩虹,向老天爺

蘋果花金盞花

一顆紅豆

譜成思念的歌

唱給人們聽

不一樣的愛

 

 

(五)詰問

假如情場就是戰場

你沈默的星語

算不算是暗地裡的中傷

而我暴露在夜空的心

還是你最愛的攻擊目標嗎

 

 

(六)四季短語

春雷巧合的安排

我在一場雨後

遇見你來了的樣子

 

夏的季節是風

與蟬的逗嘴。

但我仍舊愛你在心口難開

 

秋分到了

雁兒在林梢

或有雁兒在天上

飛向你的心房

 

終究自我挑戰失敗。

於寒冬中握著雪

不知怨地想著你

而笑著流淚

 

 

(七)蝸牛

牠走過的每座公園

都有噴水池

陪傷心人說往事

 

而牠也不得不

一直背負著心事走過

每一段戀情的漩渦

 

 

(八)沙漏

終於,相思爬上心底

我便馬上動手

通告時間

請它把情愛倒置

好讓我跟你談愛情

 

 

(九)無題

今天的女人和那昨天的女孩

在明天的路上

決定放青春離開

 

 

(十)冀望

想要跟你飛

遠離浮世情懷彤彩

去找直樸的愛

 

想要跟你唱

有情花有愛

明白情感的芬芳

 

在不同的樂器上

想要彈同調

譜寫我們的進行曲:

玫瑰玫瑰我愛你

 

 

(十一)結語

鑼聲若響,歌聲便輕唱

夜來香、又見秋蓮等等

無數的專輯記憶

浮現掌聲響起,一個時代的肯定

鳳情千千萬的迷戀

遙想不敢麻煩人的她

就是溜溜的她

最後說好好愛我 好好珍惜

這份情感 得之不易

好好愛我 不要猶豫

我一顆心 已經屬於你

好好愛我 互相勉勵

幸福人生 藏在愛情裡

 

鳳飛飛歌唱之旅:http://www.fongfeifei.com.tw/index2.htm

下一篇: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