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16:03:39淚橋

爸爸

總覺得他年紀越大,越不像我的爸爸

但小時候,對他可是十分敬畏

因為他都是在上班賺錢養家的

不像媽媽為了照顧我們而在家

做成衣或手工

快到下班時間,媽媽總會叮嚀

“快收拾乾淨,不然爸爸回來又要生氣了”

所以我們總是特別畏懼他



不過,爸媽雖然都會請我們吃“竹筍炒肉絲”

但爸爸總是會在狠狠打完我們之後

再帶到房間幫我們擦藥

現在想起來,感覺那才是愛的表現



慢慢長大後,書念的越多,知道的事物也越多

連身高也超越他很多,也就越來越不害怕他

甚至覺得,老爸甚至不如我,所以常常都不理他

認為他哈事都不懂,不禮貌的言詞有時也會脫口而出

但,他對我好像言聽計從,凡事都會尊重我的意見

除非他喝醉時



那時簡直用可恨的心情來形容他

直到現在我也是男人了,才能體會

一個男人所要面對的壓力

尤其是事事不如意時

用酒精麻醉自己

暫時脫離的那種心情

很苦



這幾年我們小孩都畢業了

我也退伍開始工作

家裡的經濟不再有壓力

爸爸的擔心也可減輕許多

可以享受的時候

就在去年的春節

因為感冒而到醫院掛急診

卻意外發現他

罹患了血癌



晴天霹靂



而陪他的我,則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真是難熬

又不知該如何告訴家人又要掩飾不讓他知道自己的病情

但我想他應該早就知道了

卻為不讓我們擔心而裝作不知情

直到某一天晚上被他的哭聲吵醒

雖然他口中解釋著是因為想起他的哥哥姐姐對他的思念

我又何嘗不知呢,我也已經是男人了



不過,在隨後的醫療過程中

他面臨了化療,放射線,骨髓穿刺等

體重減少了十公斤,掉髮,血管壞死

食不下嚥,頭暈眼花

卻依然輕鬆自若

還真不禁佩服他

絕對沒那麼放得開吧



自從父親生病後才覺得自己該更堅強

但有時卻也會想

為何

在我人生剛要開始衝刺的時候

父親卻生病

讓我牽掛著

無法全心全意



可是想想

當初年輕的他

是不是也有許多想做的

卻為了我們

甘心做一個上班族

把我們扶養長大



他自己又何嘗想呢?

在兒女就要開始可以盡孝道時

自己生命卻是像等待般

任憑誰都無法接受





只希望

他能繼續堅持下去

在我們陪伴之下

到我有成就那天

讓他分享榮耀與喜悅

這是他應該享受的



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