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5 16:00:26翠翠

「姑姑,妳要去哪裡?」





「姑姑,妳要去哪裡?」
每次出門時,侄子侄女們總會這麼問我。
「嗯,去看書啊!」我的回答總是千篇一律。
「姑姑,妳不是考上了嗎?為什麼還要看書?」他們非常不解。
「唉,考上了還是要看書啊!不然很多東西都不會啊!」我實在不知該怎麼跟他們解釋「更上一層樓」這句話的真義。

放榜後,我的生活好像更忙碌了
除了加強工作上的專業技能外
對於考試也不能鬆懈
畢竟在公家要升遷都是靠考試的
所以囉!還是要隨時注意時事及法條

昨天傍晚,一位好心的同事說要拿六月份的薪水給我
我們約在我家附近的公車站見面
「這樣妳就不用再跑一趟學校了。」
我真的很感激這位同事,趕緊換了衣服準備出門
要出門時,侄子侄女們照例問我:
「姑姑,妳要去哪裡?」
「去附近跟同事拿個東西,很快就回來。」我回答。
「去附近而已,幹嘛穿成這樣啊?」讀國中的侄女脫口而出。

穿成怎樣啊??我低頭看看自己:
及膝牛仔裙配白色上衣,足蹬高跟涼鞋
也沒什麼啊!
「唉,出門當然要換衣服囉!」我告訴她。
「為什麼?出門不一定要換衣服啊!」她又想追根究柢。
我笑笑不答,轉身出門了。小孩子真的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