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22:03:44口木

向內看?向外看?

人生沒走到婚姻、沒生兒育女就是敗犬嗎?即使婚姻不幸福、兒女不孝順,就一定是勝犬嗎?

人總是看不到自身的福報,不斷往得不到的、沒經歷過的地方看......

單身時羨慕別人有戀人(應該是鍊住你的人吧)、別人的伴總是特別優......

終於如願把倆人綁在一起了,苦難這才開始:愛情變質、不能隨心所欲花錢、長輩們干涉生活、不生孩子是不孝、生了孩子要花錢找保母,孩子個性好是遺傳好、個性不好是父母沒教好,朋友之間比較老公帥不帥、是否有錢有權、小孩會多少才藝,外表裝得好像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其實恨不得早點離婚、恢復單身......

羨慕單身的朋友卻不敢說,反諷人家是敗犬......

單身的人羨慕同齡朋友都有好歸宿了,自己講好聽點是瀟灑、講難聽是孤獨......

到底人生何謂敗犬何謂勝犬(剩下來亂吠的犬)呢?

工作也是呀!

羨慕別人創業賺大錢,自己卻苦哈哈看人臉色賺死薪水

待心一橫、投入大把鈔票與時間,才發現那一行並不如自己所想像的

但沒經歷過的總是特別誘人

就好像.....

老婆(老公)永遠是別人的好

房子永遠是別人家的比較溫暖

父母永遠是別人家的比較慈祥

.
.
.
.
.
口木一向是不食人間煙火地過活、莫名其妙地結婚生子,以為是天公疼憨人,從此有個幸福美滿的人生.....
誰知老公創業不成、錢被騙走了,房貸繳不起不敢說(就說口木不食人間煙火啦~哪懂要問房貸的事),直到銀行找上門,待事情都處理到一個段落,才發現口木莫名地揹了將近一百萬的債務~~房子被拍掉的差額有六十萬,老公的卡債近四十萬(不曉得有多少是買東西給外面女人欠下來的)而且是不知不覺、傻到自動將債務過戶還幫人數鈔票ㄌㄟ.....

欠下債務的老公說不要理會銀行的電話(不接就好了)

不小心真的被銀行逮到,老公沒工作~~銀行討不到錢,連帶保證人的口木卻該死地有工作(有工作就該死是嗎)~~公婆家人一致認為就給銀行扣薪呀!有沒有搞錯呀??薪水是我的!該怎麼還債應該是由我來決定吧!

看到這裡,大家會覺得我怎麼這摸慘吧~~

還沒結束呢!

在"神明"預告我帶衰的那一年的最後一天,我的網路帳號被停用~~因為被盜用到拍賣網啦!聽說是假賣家收錢不給貨而發現的......

同事聽到口木說完這些事,每個人都覺得口木怎麼這麼慘~~

是囉!偶爾想到會生悶氣,希望下輩子不要再跟這些人有糾扯,可是扣掉金錢這個部份,公婆一家人都對口木不錯呀!這樣我下輩子是不是又要還他們這輩子的恩情啦!

現在看到朋友在談"鍊"愛,周遭的人妻都會奉勸結婚真的沒那麼好玩

所以~~到底誰才是被犬ㄌ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