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20:54:32HERMA

我的美麗與哀愁 09

我的美麗與哀愁(九)
作者:PunkFish--大路 代貼
發表時間:8/18/01 17:00

尼泊爾!一直都好想去的地方!總覺得有一種念頭;在喜馬拉雅,雪山之地,我能找到一把鑰匙;一把開啟心扉的鑰匙。我想去參訪仁波切的道場。在那崇山峻嶺間,靜坐著,體會一下諸聖者在其間領會的禪境。

6點了!洗把臉,胡亂吃點東西,就出發到報社去。今天的稿子比較少,我還是一樣,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編輯室裡看稿,下標題。很快就把工作完成了。然後就閒盪到採訪組去找點資料。

報社裡的同事,對我這種像遊魂似的行為已經習慣了;我剛好也可以蒐集一些旅遊的資訊。

一晚上我都在猶豫著,我要不要告訴LW,我已經恢復一些語言能力了?可是,我根本也從來沒告訴過她,關於我生病的事情。有時我會覺得蠻內疚,我們「交往」了這麼些時候,我卻從來沒跟她提及我的情形;我想,也許是害怕吧!我怕一旦告訴了她,或許她會有所顧忌,而不再與我「深談」了吧。想想,有時談到比較「敏感」的話題,我還會忍不住臉紅心跳;不知道她在網路的那一頭,是什麼樣的心情?

說不定,她比我還激情呢!晚上抱著枕頭,滾來滾去,叫著「魚兒!魚兒!」哩!哇~~!我太壞了!怎麼這樣想人家。但是,如果我是那個枕頭,多好!?
下班回到山上,一路上處處泥濘;幸好大哥幫我挑的車是4WD的,要不然,有些路段還真要「ㄉㄧㄠ車」(大路按:車子卡在泥中,出不來的意思)。回到家,大哥沒來;應該又是和工人一起窩在大武還是尚武的小旅社了吧!

先看了一些尼泊爾的旅遊資料,「自助旅行七日,含來回機票,食宿;49800」哇!不便宜耶!「尼泊爾、新德里、古蹟之旅;四天三夜,24900」,這不適合我。對了!大哥的二哥(這是什麼文法?!)不就在德里大學唸博士嗎?我來跟他寫個信,問一下看看怎麼安排比較好。

都料理完之後,才到浴室去沖個澡。回想過去三年渾渾噩噩的日子;剛開始,連洗澡、洗臉、刷牙都是大哥幫我弄的。平時還得包上「包大人」,有時他還要幫我清理MC。吃飯得一口一口餵,哪天姑娘不爽,還會一腳踢翻餐桌。幾次到台北去看診,大哥的學長問他要不要讓我留在那邊「療養」?大哥可一直搖頭,像個波浪鼓似的。

「我有信心讓她好起來!」大哥說。
「因為只有我知道她的病因,所以,只有我可以幫她。」

「可是,你忙得過來嗎?或者萬一,你不在家時,她有個什麼狀況怎麼辦?」黃醫師瞪著大哥,問道。

大哥說:「我到哪裡,她到哪裡;她不出門,我不出門!」

黃醫師搖了搖頭,嘆口氣道:「好吧!這是你自己選的,或許這樣會比較好吧。」

然後,他們哥兒倆,泡了杯茶;一面討論我的病情,一面也聊些過去的點點滴滴。

黃醫師說道:「那一次回到學校去演講,剛好是你們夜外的晚會;我看你們倆盛裝出現,心頭可想著;哇!真是一對金童玉女呀!………」

「嘿嘿嘿!那是當然的,想我何某人,好歹也是一表人才;再弄個衣服裝點一下,可不就是個再世潘安哩?!」

「你少不要臉了!有你這種學弟,真是三生不幸!」

「我這種學弟怎麼樣?直追學長你哩!要不是學校規定不能跨轉,我還真想轉心理系來搶你的飯碗哩!」

黃醫師突然口氣一轉:「那可不行,你不適合這一行。」

大哥問道:「為什麼?」

「你常『用情太深』,作為一個心理醫師,保持客觀冷靜是很重要的。一旦你一頭栽進病人的心靈世界,若是用情,會出很大的疪漏。」

「這你放心,我冷靜得很。」

「那為什麼碰上魚兒,你卻一頭就栽進去了呢?」

「那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喝!好個黃學長,拐了個大彎;原來是套大哥的話來了。
我坐在一旁,雖然不言不語,心頭可明白得很。看看大哥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