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09:48:27naya

關係


買了幾張謝卡,知道要謝謝誰,卻不知道要怎麼寫。好像寫完了就該打包回家一樣。有些話在講的時候特別討厭。有些字在書寫的時候特別傷感。那一時刻過去,回到日常的生活轉轉,不久就忘了,不過是生活裡的一瞬。這一瞬有時候長一點、有時候短一點,忙碌起來不太留意,也就真忘了。

嗯。我是希望離開德州的時候可以這麼瀟灑啦。不過事情並不是這樣。也不這麼無情。起碼,在情緒過去之後,我知道還有什麼會留下—不只是感謝跟回憶而已,是更多一些的,關係。

年初時寫過2009是我的「關係年」(Year of Relationship),真的是這樣。除了克萊八大師預言我要結婚,現在我也真的在預備婚禮之外,來德州見聞的、認識的、經歷的人際關係,遠超過我的預期。我不是善於社交的人,也不善於交友,啟程之前,不很確定自己是否會享受在此地的時光。雖然留學過,對和各國的朋友往來,還是有種先天的隔閡,以是我預設了至不濟就當個宅女的底線。沒想到來了德州後,一切和預想的並不一樣,而且格外美妙。也許是我長大了、有自信了、個性漸漸轉變了、或者遇到的人都親切熱情毫無保留地善待我,我比自己以為的開朗大方許多。當然,一切並不在我,一切也許單單從我想持續聚會的心開始,神以美好的人際關係報償我。

沒有神的恩典,我不可能認識雯姊、XY、康乃爾、貝兒、王小毅、他卡、亞書、馬沙奇、瑪吉、馬利歐(任天堂、任天堂)、佩卓、阿格芮…等等來自各國或當地的朋友,不可能去除偏見、擴展視野--比如說,我第一次和非洲人交朋友。我之前對非洲的印象,只有「如果國名很長又很難記從沒聽過就是我們的友邦」而已。阿格芮從烏干達來,對兩岸關係知之甚詳,令人驚奇。而我對烏干達了解多少?(汗)又比如說,我對中國人的全新認識。這些在留學時從來不曾坐在同桌吃飯的同胞,以他們智慧活潑的生命吸引了我。最近在網路上讀了許多大陸的博客(blog,部落格),中國人能寫能想的人真是多(「貴國」的典故,是從這個博客來的),謙卑的人也多,並不像台灣新聞一概抹黑陸客那樣的形象:不是沒水準的鄉下人、就是趾高氣昂、有錢後一樣沒水準的暴發戶。我們為什麼這樣敵視別人、醜化別人呢?因為這樣顯得優越,顯得特別?我真為自己之前的小鼻子小眼睛感到慚愧。雖然,我覺得自己和中國人是兄弟姊妹,卻不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這有什麼關係?政治歸政治,台灣人自己還不是有政治立場相左的,但人的關係遠比吵鬧叫囂的口號更真實。更何況,神的國度是超越人的國界的,都在神家裡了,什麼顏色什麼語言什麼來歷都同一個表現--愛。

總之,神真是信實的,也從來不亂給人感動。既然是「關係年」,祂把最好的一一加給我。而現在才六月呢。以前百無聊賴要寫「下半年的碎碎念」,現在不了。但是,不是說就呈現無敵的、完全不會心情不好的狀態。就是因為還是有不好的時候啊,好的時候趕快寫下來,以後要記得的。還有那麼多要經歷,神要多給,我就感恩領受。其他的就只能禱告禱告禱告…

先這樣。晚上有NBA季後賽,要去看球了。


naya 2009-06-12 12:20:56

今天這場也超好看的。

Steven 2009-06-12 11:29:44

我很驚訝你會看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