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22:49:02naya

對岸來函(關於綠壩)


對岸的朋友看到中國要監管個人電腦的消息,給我發來下面的評論(裡面寫的「貴國」是「中國」的意思,這有緣故,不一一解釋,人家是自我嘲諷,不是在譏評台灣,認真魔人不要來亂),寫得太精彩了,不貼出來對不起黨國政府跟兩岸同胞:

我倒覺得不用太替中國人民擔心。

我不懂技術,但我懂廠商跟黨國并不是一條心的。眾所周知,貴國是個不尊重智慧產權的國家。多年來黨國罔縱盜版、不顧廠商利益,到頭來想靠正義的力量搞網絡軍政,這就好似山大王看到手下的小毛賊打家劫舍不孝敬自己討厭,就跑去向朝廷搬救兵。就算朝廷官兵屈從大王淫威,估計也是陽奉陰違。所到底,您又不給兵哥哥們發餉,人家還要靠盤剝小毛賊過日子呢。

再者中國人民藏龍臥虎,又一貫擅長夾縫中求生存,頑強堅韌勝過小強。微軟視窗黑屏很牛不是也被破了,何況是個小小插件。到時候不知道有多少高人盡相破解為快,說不定還搞個比賽,看誰的方法最簡便、最環保、最綠色。更何況,我們還有情同手足的國際友人,他們(尤其是港臺同胞、海外僑胞)長期做種,提供免費的代理服務器。別說是綠壩,就算是車費路霸照樣繞過。

說到底,可悲可憐的還是黨國政府。二十年都過去了,這個愚民鈍智的鴕鳥游戲還是沒有終結的跡象。要知道剪掉《色戒》那12分鐘,并沒有擋住中國人民接受先進性教育(請斷句在“先進”后面)的熱情,無非是又一次坑了電影院,肥了路邊賣盜版的而已。

僅此而已。


naya 2009-06-19 12:31:48

最近貴國網站關於綠壩的新聞/醜聞/評論奇多無比,隨便搜尋就一大堆。
看來惹到網民算是貴國政府不智,鄉民的力量很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