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14:14:53天才小亨利

2004.2.18。寂寞武士刀。

寂寞武士刀
文—天使


「嚼,嚼,嚼,嚼,嚼…」公園裡,迎面走來的他,剝開蜜桃口味的纖麥棒,開始邊走邊開始咀嚼起來…。還瞧了我一眼!

那種口味的我也吃過,那是穿著糖衣的健康零食。那是女生吃的。他怎呢能夠在公園裡面光明正大吃那樣的東西?雖然我是個女的,但我吃的是「蜂蜜口味」的。蜂蜜口味對於麥的味道保留比較好,獨特的麥味,你吃得來嗎?哼!

彎過步道,我抽出了我的蜂蜜口味,捏在手上。「不過,算你識貨,和本姑娘用同一種健康零食…」。週日的下午,冬陽讓散步變得極度奢侈,尤其在森林公園裡。撕開包裝紙,~卡滋,卡滋。一股完全不帶任何罪惡感的輕鬆,讓我走了一個小時後的心情終於舒坦起來。我邊走,口中微甜的麥味漸漸散開,有如進行曲般的美妙。就像這天氣一樣。

說起來這纖麥棒是我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的法寶。我過了好一陣子,在忙碌當中掙扎的混亂。「以簡御繁,用精神力專注…」我在武士電影裡似乎找到了對應之道。看開了。

「蘇,蘇,蘇,蘇…」嚼完這一小包的最後一口。藍色的天空,舒服的陽光,沒有事情比這更輕鬆的了!拋開身邊的人,多作點讓自己感到開心的事情。我膩了像Catherine「狂賺狂花,狂吃狂健」的二元遊戲。雖然有點格格不入,但我算是過來了,儘管Catherine還是不死心地拖我回去。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和她說。「我開始想作點不同的…」昨天她迷惑地望著我。要怎樣才能讓她也跳出來過得更輕鬆呢?我現在還沒有答案。

我開始愛上週末下廚烹煮,享受更直接、更簡單的生活樂趣。在每次的廚藝小實驗中,我得以從每次些微進步滿足自己。這才是真實的啊!我開始愛上一種公園散步的寂寞感(雖然不小心會遇到「蜜桃」口味的男生)。大城市的疏離,讓寂寞感變成很好的享受,作任何事情,有任何想法,都不會輕易地被他人察覺。要逃、要走也簡單的很。同時各種樂趣就會在寂寞當中油然而生!

比如說在公園,一個女人更可以用最安全的姿態享受流浪—或許那有點像是浪人武士之類的東西…。

我幾乎可以想像,走在冬天蕭瑟的森林公園,我帶著一把武士刀(噢,就是我那把蜂蜜口味的纖麥棒);然後樹葉從天上源源不絕落下。咦!要是這時對面又走來剛剛那個男的,我會想這男的竟然帶著一把「蜜桃」口味的…。哼,真枉了你!交身而過的同時,怪就怪你瞄了一眼。一個拔劍,我馬上要了這蜜桃小子的命。

在這傢伙臨終前,我吐了一句「生命真短暫」。

他則含著淚說道「只有此刻最真實…」

呵,所以我就是這樣愛上了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