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14:53:19天才小亨利

2004.4.16。婚戒之水晶再現(上)。

「...婚戒怎麼會不見...?」
「...我已經找了一天…怎麼辦?存了一年耶…」

掛完電話,目前從事紀錄片導演的C先生又從頭到尾把房間翻了一遍,甚至連廁所也不放過。他知道,這是他準備已久的機會。好不容易想要定下來了,存了錢,買了一顆5克拉,成色切工都是頂級的鑽戒,還安排了戲院求婚:那是在戲院電影開播之前,播出一支求婚短片的特殊求婚手法!他為此還動用了不少人際關係…

要命的是,這鑽戒才買不到一天就告失蹤。那天從專業又貌美的售貨員手中接過商品,他喜孜孜地帶著一顆璀璨的心情回家,不斷沈溺在完美的求婚計畫當中…。他後悔不應該一直把玩…會不會不注意失手滑到哪裡…?他努力回想著,又覺得不太可能。因此本來打算伸手進馬桶裡探索的行動念頭就此打消。有沒有可能掉到床底下?也已經翻了兩遍,床底的棉絮的已經讓C先生的過敏症再度發作噴嚏打個不停。小偷呢?門窗都已經檢查過沒有問題,這個檢查動作還讓指甲夾到有點瘀血…。會不會半夜我變成另外一個人格,把戒指送給了…?Bull shit…難道是外星人不成!?

toto聽到主人大叫外星人,火速搖著尾巴走向C先生。

**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那晚你在吃pizza…,你還喝了不少啤酒…旁邊還有一個男的…」
「沒錯沒錯,然後然後呢??!!」

水晶球發出七彩的折射光譜,占卜師正查詢著時光的紀錄片,口中喃喃自語。C先生殷切期待著,占卜師正要繼續說,門鈴突然響了起來。差點就可以多問一點了!原來是C先生的好友H先生,下了班也來幫忙找鑽石,活生生就這樣闖進了夢中。H先生異常冷靜地出現在這個凌亂不堪的房間,對瀕臨崩潰的老友表示,如果真得沒有人闖入,那很可能真得是人格分裂…半夜帶著戒指出走…拿著戒指找另外一個女人去了…。H先生還煞有介事的表示,當人瀕臨某種臨界點,另外一個人格就有可能出來作祟…。

「多半是心有不甘,才會在不自覺的狀態下做出這種事情…」
「怎麼可能?照你這樣說,我看toto更有可能吞掉我的結婚戒指…!」

兩人合力又翻了一遍房間。沒結果之後,因為連坐的地方也沒有,聊也聊不久。沒一會時間晚了,H先生也就走了。C先生想起剛剛夢裡面,占卜師所說「另外一個男的」…是另外一個自己…?心有不甘?怎麼會心有不甘?

**

「醫師…你可不可以幫我的toto照個X光,因為我懷疑牠可能吞了我一個重要的戒指…」
「什麼戒指?這是怎麼回事?我看看…我先研究一下好了…你等我一下…」

回到家後,C先生採用獸醫師的建議,先讓toto服個催便劑,然後細心等待。現在C先生正在家等在toto臨盆。很遺憾地,在瀉藥的催化之下,並沒有在狗狗的黃金裡面找到鑽石。

晚上,老友一起用餐。C先生在想,那另外一個男的,莫非真得是自己的另外一個人格?不對,C先生也察覺到老友最近的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這有意無意的念頭,好像會顯露心思一樣,氣氛顯得暗沈,C先生決定小小試探一番…。

「好小子,你不會懷疑我吧!?你連toto都可以懷疑…那不過只是一顆鑽石!我會為了那一顆鑽石而不顧二十幾年的友情?!媽的…真是…」
「沒的事,你想太多了…」

還好回到家後,在另外一堆液態黃金裡面,C先生以淚水一片的姿態失而復得了那顆鑽戒。激動的C 先生大概沒想到toto也是個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