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10:33:35F˙K˙CHANG

只有一包科學麵

月夜風高的夜晚
有點濕的街道
在一個高中生的房間中
我發現
肚子餓了

夏天會有很多夥伴來我家作客
絕大部分是小強兄
他們喜歡在陽台談戀愛
為美妙的星空點綴更美的愛情醞釀

他們喜歡在廚房
談完戀愛找找東西吃

他們更喜歡在廁所
吃完東西談完戀愛要洗澡

很好,一群不速之客

可是我肚子真的餓了
冒著跟強哥們正面對決的危機
小心翼翼的走進廚房

還好
他們很給我面子
也不突然出現倒我胃口

冰箱裡只有稀飯
而且好像是擺了很久的那種
櫃子裡面也沒有泡麵
電鍋裡也沒有白飯
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
我決定用睡覺來彌補肚子的哀愁
明天再吃火腿蛋當早餐

不過
關起櫃子的瞬間
在櫃子裡的最深處最深處
我發現一包上面印著一個會變魔法的老爺爺的
科學麵

當下我有點猶豫
因為他看起來是過期很久很久的那種
又找不到製造日期
科學麵不請自來
我不吃他好像也不夠意思
吃吧

科學麵丟到碗中
灑上裡面僅有的胡椒鹽
沖上熱水
打上一顆蛋
一切很完美

哈哈
問題又來了
熱水瓶的熱水居然不夠
而且我以為熱水的溫度夠讓蛋變熟
他居然連想熟的意思都沒有
畫面有點噁

上面浮著透明黏稠的未熟蛋白
第二層是一些不夠熱的白開水
第三層是熱水泡了還散不開的科學麵
蛋黃 在這三層遊蕩

好吧
本來把科學麵當作餅乾吃還可以填肚子
現在把這一整碗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當作湯喝掉
我一定會升天在廚房

加熱
就能解決問題
現在身邊能加熱的有
瓦斯爐
烤箱
電鍋
微波爐

瓦斯爐太麻煩,我還要把那一碗怪物換到另一個鍋子加熱,太複雜 放棄
烤箱,我又不是白吃 放棄
電鍋,也是可以,但是先被小強佔據了,噁 放棄
微波爐,應該可以,但是微波出來會不會起化學變化我不知道

微波了5分鐘
沒想到畫面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打下去的蛋保持完美形狀,我肯定是熟了
也因為微波讓熱水更熱,麵至少也可以吃了

抱著戰利品走回房間
已經是凌晨兩點
窗外的景象依舊

街道有點濕
兩三隻睡不著的狗狗在亂較
四五隻發春的貓在喵喵喵
六七隻青蛙不曉得在叫三小

一包科學麵
一個高中生

也很滿足
再有一點點的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