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19:54:54小迷樂

[遊記] 08系出遊





序章 倒退

小迷1:『幹!好累喔!』
小迷2:「你累屁啊!?你明明出發前就很累了!」
小迷1:『好像自從迎新把把這句當口頭禪以後...
         就開始每天都很累...不知道在累什麼...』
小迷2:「都是林俊達把你教壞了!」
小迷1:『我...』

在某種程度上而言...
出發前,我實在沒有什麼動力...
真的很懶!連出去玩都不想...

旁白迷:“幹!你累關我屁事啊!?出發前就一堆廢話...”

小迷1:『我好想睡覺喔!...XD』
小迷2:「早上4點半起來玩RA2-YURI不累才有鬼...」
小迷1:『阿就...就...』
小迷2:「就屁啊!打你的牌啦!」

上車後,一群瘋子就莫名其妙的一直玩...
打橋、骰子、看報紙、聊天...
一路上除了月世界的荒蕪、屏東的檳榔樹...
窗外的其他都被我們忽略...
過了休息站,睡眠不足的我就睡死了...





第一章 童心

小迷1:『3D劇場耶...真好!』
小迷2:「...你是小孩子喔...神經!」

一到核三廠,就已經感受到墾丁的氣息...
好像太陽與北風在比賽一般...
陽光暖而不熱,風強卻舒服...
然而,旅人不理不睬地一一走進館內...
迎接他們的...是一部莫名其妙的3D動畫...

旁白迷:“核三廠放的影片還真不對題...
          算了!就當作他們很重視生態保育好了!
          你說是吧!黑鮪魚葛格...”

小迷1:『哇!是漂亮的大姐姐耶...>///<』
小迷2:「重點是講解,不是大姐姐...~"~」
小迷1:『但是她很漂亮、身材又好、而且又很親切...』
小迷2:「停!夠了!認真聽她講解!」
小迷1:『喔...』

不知道是導覽姐姐太親切所致...
抑或是大一的隊輔們露出了活潑的天性...
講解的過程中洋溢著開心的氛圍...
在歡樂之餘也不忘聆聽講解...
即使有些時候有聽沒有懂...
但不可否認這是最歡樂的學習方式不是?

記得小時候,總把核二場的展示館當成遊樂場...
沒幾天就要媽媽帶去一次...
跟那裡的姐姐要撲克牌、玩具...
聽著講解,倒也就回憶起小時候...
只是,現在腦海中的疑問與小時候已經完全不同!

小迷1:『海水淡化的冰棒...我吃不出來啊!
         到底是不是海水呢?是不是呢?』
小迷2:「你吃的出來才有鬼...」
小迷1:『小看我,我可是在廚房裡長大的!我的味覺阿...』
小迷2:「喔!好!」  〈轉身走人〉
小迷1:『QQ』

一行人在講解之後...很快的就人手一支冰棒...
小賽帶頭就會有吃的出現!跟我家老媽一樣...
每次出門嘴巴都動的比腳還多...
不知道是吃冰會冷還是怎樣...這群人都在外面曬太陽!
我還是進去看看解說好了...

於是,核三廠展示館就在冰棒與小鬼頭的圍繞下...
完成了它『假工參真出遊』的使命...





第二章 鍛鍊

小迷1:『我可以在車上睡覺就好嗎?』
小迷2:「不行!你就是這樣懶惰才會胖!」
小迷1:『誰說懶惰就會胖,小喔這麼懶還不是一樣瘦!』
小迷2:「說的也是...唉喲!反正去走走啦!」
小迷1:『好啦!累死人了...』

這是兩天來最老最老的行程...
仔細觀察的話,身邊的不是老夫老妻...
就是『整口灶』或三代同堂...
完全不見年輕人的蹤影...XD

旁白迷:“說的一副我們不是年輕人一般!”

三個小時,我們似乎沒有達到當初設立國家公園的初衷...
也許是為了讓大眾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
或者是要表現熱帶地區的多樣生物...
大概是展示雄偉的自然景觀...

而我們...就一路走一路玩一路聊天一路唱歌...
像迫不及待出外遠足的小朋友...
到處吵鬧到處嬉戲到處拍照到處歡笑...
我猜當初設立時一定沒想過國家公園會是如此吧!

小迷1:『哈哈!這地方好涼!』
小迷2:「喂!你小心點啦!小心別跌倒!」
小迷1:『我不會跌倒的...放心好了!』

碰! 『唉喲!』

小迷2:「看吧!跌倒了吧!...」
小迷1:『才沒有...是撞到頭啦!臭小綠都撞不到...可惡!』

反正不知道是怎麼形成的...
『仙洞』和『銀龍洞』對我們而言只是躲太陽的好地方...

一盞盞的燈光讓我們忘記了洞穴原本的黑暗...
偶爾灑下的一絲陽光才提醒了我們洞中微弱的光芒並不自然...
也許原本是某些生物的棲息地...
如今陪伴洞穴的...卻是莫名其妙的燈泡與人類的足跡...

旁白迷:“你這傢伙在感嘆個什麼勁...”

小迷1:『哇!好高!這裡好漂亮!』
小迷2:「喂喂!不要趴在解說板上,其他人要看啊!」
小迷1:『這解說板上的青蛙石比較像青蛙...』
小迷2:「大概那兩顆眼睛又被風蝕了吧!」

觀海樓是個完美的地方...
可以看到完完整整被台灣海峽跟太平洋包夾的墾丁...
可以清楚找到墾丁大街,晚上的話一定很壯觀!
只是晚上不知道可不可以進來國家公園...

很明顯可以看出來...
墾丁有一半是都市塵囂,另一半是寧靜的草原!
夜市、美食、小城市;星空、休閒、大草原...
熱帶的墾丁有多樣的生物,也有著多樣的文化...

旁白迷:“自以為說成這樣很有深度...”

小迷1:『耶耶!是日本人耶!Fuku...你同鄉!』
小迷2:「嗨個什麼鬼啊!你是看到什麼希奇的動物喔!」
小迷1:『不是啊!就...就難得嘛!』

一線天是一條以天與日為頂的隧道...
不時也有綠色小樹探出頭來窺視...
垂榕谷垂下的氣根像特地放下來的繩子...
也許某些人可以爬的上去呢!

有道是:『光芒灑落一線天,三五好友笑甜甜。
          垂榕老翁來作證,友誼長存千萬年。』

旁白迷:“你以為作詩就比較帥嗎...?
          而且還沒有對仗...爛死了!”

在一線天與垂榕谷之後遇到了日本人...
大家突然就變的很開心...
似乎忘記腳上的疲憊,輕盈的走回了遊客中心!
在遊客中心,所有人拍了一張留念...
結束了老年人的國家公園之旅!

旁白迷:“遊客中心前的金桔很好吃喔!XD”





第三章 蛻變

小迷1:『靠!好鳥的地方...比光二還舊!』
小迷2:「還好啊!牆上的佈置還不錯...那幅畫也滿美的啊!」
小迷1:『奇怪!為什麼你可以這麼隨遇而安?』
小迷2:「知足就常樂嘛!」
小迷1:『幹!聽你在屁!』

下榻的飯店比想像中的還舊一點...
就算弄髒弄亂也不會想要清乾淨的那種舊...
不需否認,離開時的確髒亂跟被槍打過一樣!
不過我們房間似乎比其他人還要明亮許多...

提早進入飯店,大家都沒事做...
有些人睡了一覺,有些人盯著電視不放...
而有些人,莫名其妙的開始化妝...
我也被當成了試驗品...

在化妝的同時...
那幾位媽媽級的人物就已經決定好晚上要吃什麼...
所以我們也不需要擔心...
需要做的就是走出飯店就是了!

『迪迪小吃』,說小吃卻也不像...
露天的座位、海水的氣息、泰式的料理...
宣告著我們已經離開了平常所習慣的世界...
這個地方已經是另外一個國度...

旁白迷:“我沒有跟玉山在一起啦!QQ
          是因為玉山剛好很適合搭肩嘛!XD”

小迷1:『老闆說很酸...但其實還好嘛!』
小迷2:「你這怪咖,從高中就開始吃檸檬...你覺得酸才希奇!」
小迷1:『說的也是喔!』

鮮果現打的冰淇淋是今晚的甜點...
原味的小紅莓是既酸又澀,但我沒有初戀不能說是初戀的味道...
哈密瓜是淡淡的甜,我年未過七旬也不能說像白頭偕老的感情...
綜合的亂加是最適合人類的口味...
想酸又不想太酸、想甜又不想太甜;一會兒酸、一會兒甜!
人類就是如此,總是模稜兩可無法做出決定...

小迷1:『是海耶!是很黑很黑的海喔...』
小迷2:「黑夜裡的海啊...」

『你知道嗎?晚上的海是很孤獨的...
  它既不能伸展長長的身軀與天空相接...
  不斷拍打岸邊回應的也只是寧靜...
  星星與月亮也離它好遠好遠...
  只有雨吧!只有雨可以讓它在夜裡綻放微笑般的漣漪...』

這是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了!
海和雨的邂逅在一瞬間就結束!無影無蹤...
已經...不會有人再提起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從海邊走回大街上...
突然覺得大街上變的好安靜...
身旁的聲音都像是被忽略一般...

小迷1:『哇!我喜歡控肉...看起來好好吃!』
小迷2:「難怪你會胖...看到鑰匙圈也想吃...」
小迷1:『喔!所以玉山也是!她喜歡的是雞腿!』
小迷2:「你小心被她打!」

雞腿的鑰匙圈最後變成了玉山的生日禮物...
而且還是在貴的那一家買的...
之後還用盡方法不斷阻止玉山接近那些攤子...

鮮少看到小脆會對東西有興趣...
也許是家庭因素,導致他的慾望好少好少...
可能只是壓抑住而已...
他愛上的皮夾最終還是被他放棄...
理性大於感性的人總是如此...

文龍很慷慨的請大家吃東西...
深深地感到不好意思...
到底我們是地主還是他是地主...

SNOOPY似乎是大家共同的喜好...
玉山與世帆進店裡就走向拍貼機...
拍貼是我最不能了解的樂趣,算了不是重點...
小脆與我莫名的喜歡上NT6500的SNOOPY大富翁!
彷彿小時候如果玩這個長大就會覺得幸福...
文龍買了個有很多圖案的杯子,恰北北時常打破的那種...
喔賽兩人不知道坐在肯德基裡做啥...

旁白迷:“接下來是大家想看的那一段...我可以跳過嗎?
          反正大家一定說不行...就帶過吧!”

小迷1:『你覺得要喝哪一種?』
小迷2:「嗯...你還是乖乖喝果汁吧!」
小迷1:『哼...偏不!就是要加酒!』

這個PUB的名字也許我一生都不會忘吧!
『南卡威』,莫名其妙自以為有南洋風的字眼...
直到它倒店之後...會一直牢記在腦海中吧!

進門時,已經有好多的人坐好位置了...
比當初想像中的人還要多...
我們只剩裡面靠牆的一排高木椅...
領了飲料之後就坐著等待...

小迷1:『這家伙是變了性還是純粹只有變裝啊?』
小迷2:「反串應該只有變裝吧!怎麼了嗎?」
小迷1:『那他穿比基尼下面怎麼沒有...』
小迷2:「靠邀!誰叫你看那邊...」

反串的舞者叫小辣椒...
一開始搭配緩慢的音樂跳著奇怪的舞...
變裝後,節奏加快倒也開始嗨了起來...
也開始與觀眾互動...

變裝的時候達達問我他到底是男是女...
我回答是男的,但不可否認有點難分辨...
變裝後與觀眾的互動吵起了氣氛...
達達說很怕他會走過來...
我回他我們做高腳椅他跨不上來...
但是...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小迷1:『呼!超尷尬的...』
小迷2:「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迷1:『笑屁啊!很丟臉耶...』
小迷2:「哈哈哈哈哈哈!自作自受...」

第二個是真的女人了,『阿妹』...
這名字也很難忘記吧!我想...
一上台就已經很嗨...沒多久就開始互動...
正當在笑Fuku很高興的時候...
她走過來了!的確不是跨在腿上...
取而代之的卻是蹲下...

都是跑營隊的關係...
不由自主的認為該對表演者做些反應...
就把手扶在她的頭上...
於是,就引來了殺機!

同樣的她進入了後面變裝...
變裝之後跳了沒多久的舞就走向我...
一手把我手上的杯子交給玉山...
一手把我的眼鏡摘下交給達達...
然後把我的外套跟鞋子都脫掉...
猛地把我拖向了舞台上的鋼管...
之後略...
反正就是全身被脫到只剩內褲...
還被灑水灑冰塊...

不需要問我爽不爽...
說實話被抓上去根本就全身僵硬...
再加上拿掉眼鏡我根本是瞎子...
所以完全沒有任何該有的反應...

硬要我說有什麼感覺就只有...
流滿汗濕的亂七八糟的乳溝...
完全讓人無法呼吸的比基尼...
最後下台前突如其來的強吻...

最機歪的是那群好朋友就只是一直笑我的肚子...
QQ!還好裡面不能錄影拍照...
不然我就慘了...

旁白迷:“其實DJ說要讓我轉大人那句我完全沒聽到!”

小迷1:『我覺得她應該是被我化了妝的電眼煞到!』
小迷2:「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迷1:『搞不好是愛上了我的小鬍子!』
小迷2:「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迷1:『還好我不是被這個男的抓上台!』
小迷2:「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迷1:『靠邀!你還在笑...』

第三個表演說是猛男秀...
但那叫『麥可』的舞者都沒有脫...
脫的是從台下找上去的觀眾...
結局是只有一張濕掉的餐巾紙...
而且還是另一個女觀眾拿著...
我應該覺得慶幸嗎?

結束之後,被慫恿去跟她拍照...
於是就有了一直被流傳的那張照片...
反正...會一直被當作一個點被笑到自己被大家忘記的那一天吧!

回到房間,沒有做其他事情...
倒在床上說很累懶的洗澡要其他人先洗...
說完不到一分鐘...就睡死了!
直到快12點突然醒來看到大家還在看電視...
走進了浴室...洗了澡...出來就又倒在床上了...

就這樣,結束了在特別的墾丁的特別的夜...
特別的泰國料理、特別的水果冰淇淋...
特別的夜市、特別的PUB、特別的際遇...
那一段用『特別』交織的回憶...





第四章 火線

小迷1:『嗚哇!』
小迷2:「你靠腰喔!這麼早起是要做啥啦!」
小迷1:『啊就...起來了咩!不然你想怎樣...』
小迷2:「唉!罷矣!」

旁白迷:“這兩人一早起床就吵架是怎樣...”

也許是房內的空調有一些些冷...
抑或是墾丁的日出很是令人神往...
可能是外邊路跑的選手精神與我同在...
不然就是緣分註定我們應該相遇...

旁白迷:“跟誰相遇啊!白痴...”

於是...我早起了!

走出旅館,映入眼簾的是一長條的人龍...
與手握著螢光棒穿著奇怪制服的人類...
那人不斷揮舞手中的螢光棒...
人龍就像受到刺激一般不斷往前...
蓋一馬拉松比賽矣!

走進全家,走出全家,走進SEVEN,走出SEVEN...
『幹!墾丁是都沒有人喝貝納頌喔!』
無奈的走回SEVEN,隨意拿起一罐咖啡...
走向櫃檯,順手抓起剛送來的蘋果...
回到房間,開始了疲憊的一天!

小迷1:『幹!好熱!』
小迷2:「一大早就幹來幹去的...唉!」
小迷1:『你管我!為什麼要在這麼熱的天氣下打仗啊!』
小迷2:「沒聽過『拋頭顱灑熱血』嗎?...」
小迷1:『.........』

陽光,與前一天一樣,持續照射在旅人的身上!
風依舊優雅地吹過少女的頭髮...
馬路上,早晨的車輛總是三三兩兩...
海岸的兩隻長手仍然擁抱著湛藍的海水...
天空中的白雲不時扭動地身軀,或坐!或站!
這些...都跟我們沒有關係...

小迷1:『生死狀是指只要簽下去就算認罪了嗎?』
小迷2:「你白痴喔!電影看太多...那是畫押!」
小迷1:『幹!你以為我會不知道喔!』

簽下生死狀後...〈雖然玩完後我不覺得有這麼危險!〉
開始了一連串的教學...嗯...注意事項提醒...
反正有一段時間穿衣服、換裝備...
換完後大家很開心地拍照...

小迷1:『這頭盔視線真差...』
小迷2:「你幹啥射樹啦!就教你射靶了啊!」
小迷1:『這槍要大不大要小不小,又沒有準心...很難玩耶!」
小迷2:「等等射人你就會準了啦!」
小迷1:『嘿嘿嘿!』

一開始的試射根本是浪費子彈...
射完那三四發似乎也沒有比較準...XD

小迷1:『SHIT!誰打我後腦勺...』
小迷2:「哈哈!你被自己人攻擊了!」
小迷1:『可惡...之後我一定要偷打回來!』
小迷2:「阿你是知道是誰喔...」
小迷1:『對齁!XD』

第一場戰役根本是亂打...
站起來走來走去也不一定會有事...
打對方都打不中,打自己人卻最準!
俗話說:『要刮別人鬍子之前,要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所以:『要打敵人之前,要先把自己人清乾淨!』

旁白迷:“我聽你在屁...而且那句不是俗話吧!”

小迷1:『撲哧!』
小迷2:「笑屁啊!你站這麼高小心被暴頭...」
小迷1:『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胖的毛毛蟲!』
小迷2:「去你的!我這是爬行,不是蠕動...」

第二場搶旗其實是最好玩的一種方式...
不會耗費太多彈藥,也不是盲目地亂打...
隊友之間的默契是最重要的!
如何配合進攻?如何協助防守?
於是...變的更加有趣!

也許只是遊戲...
離開戰場後大家的討論是興高采烈...
而非團體間常見的爭吵...
我想是大家都不在意吧!

經過這幾年,我開始認為...
有時候爭吵代表大家還是關心著...
好過彼此間冷冷漠漠吧!
必須要改變對爭吵在自己字典裡的定義吧...
『爭吵,是一種最有趣,也最激烈的溝通!』

旁白迷:“你...離題了啦!快回來...”

最後,是場大混戰...
沒有規則,就只是把手中的子彈打光就是!
於是兩軍分邊對峙...

一聲令下,代表著戰鼓已被敲響...
大夥兒的眼神以如同野狼一般銳利...
一場惡戰已無可避免...

兩軍很巧合的採取同一種戰術...
遣少量精兵於右路悄然接近敵營...
其餘皆在中路交火...
只一盞茶的時間...
兩軍的左線均被徹底攻潰...

半响,即收到撤兵的軍令!
然而,在思忖再三後...
右路各將決議不回兵東救...
直取敵軍大帳...
正所謂『將在外,軍命有所不受!』

於是接下來又是一陣吶喊...
正當準備進入敵營...
子彈便全數用盡...
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
只能各自退兵!

旁白迷:“你真的很不會描寫戰爭耶!...”

小迷1:『啊啊!好緊!』
小迷2:「你不要用那種很機歪的方式呻吟啦!」
小迷1:『流了汗以後真的很緊啊!啊啊...』
小迷2:「也罷也罷!」

在離去前...
遇到另一團來自成大的同學...
於是打了聲招呼,點個頭示意後...
就走回旅館!

回程時...
陽光仍然持續照射在旅人的身上,只是更強了!
風依舊優雅地吹過少女的頭髮,帶著些許暖意!
馬路上,車輛已不再是三三兩兩...
海岸的兩隻長手當然還擁抱著湛藍的海水...
天空中的白雲已不知去向,僅存一張藍色畫布...
這些...還是跟我們沒有關係...

回到旅館,大家累的有些躺在床上...
有些趕緊進入浴室衝涼...
聰明如我,多帶了一套衣服換洗...
真舒服...

午餐為避免海生館昂貴的餐點...
於是一起買了麥當勞...
在車上解決午餐,也解決上午的行程!

旁白迷:“阿這樣是有比較便宜喔?”





第五章 平靜

在車上分食後...
沒多久,車子就進入了海生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就已經不再流行動物園...
流行就像不回頭的旅人...
不斷不斷地往海裡走去...
於是海生館在一夜之間...
就像雨後春筍快速增加...
全台灣幾乎都是海生館...
島民也都喜歡逛海生館...

台北士林有...去到不想去!
桃園、苗栗、花蓮、台東、宜蘭...
於是墾丁不甘示弱就蓋了個國立的比較秋...

小迷1:『我又來了!科科...』
小迷2:「你是來過幾次啊?」
小迷1:『不多不多...之前來過三次!
         改建前兩次,改建後一次...』
小迷2:「所以這是第四次?」
小迷1:『嗯...真是個不吉利的數字!』

進門迎接我們的仍然是那幾隻無辜的生物...
他們的工作就是被抱、被坐、被爬...
臉上還要維持著笑容...
是一種薪水低又辛苦還沒有自尊的職業...

旁白迷:“這傢伙是瘋了喔?說什麼鬼話!”

大門口那隻大隻的鯨魚...
感覺就像是守護神監視著門口的一舉一動...
背上不斷湧出的水讓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
也許對他們而言...
這隻鯨魚就像大哥哥一樣有趣吧!

進入海生館...
這群婆婆媽媽就很專業的先看表演時間...
七嘴八舌就討論了起來...
一下說往這走,一下往那...
別說是頭...連屁股都暈了!

小迷1:『你們加油!反正我來這裡是吹冷氣的!』
小迷2:「你這幸災樂禍的爛個性...!」
小迷1:『一點點爛啦!』

我們跟著媽媽們讓我們很快就看到表演...
雖然餵食秀從小到大看過不下十次...
但看到動物搶食物就是一整個有趣...
尤其是魚類...搶東西都不動手的!
這是所謂『君子之爭』...

而對白...嗯...配音員...
幾乎在每個地方的講解方式都差不多...
把觀眾都當成是五歲小孩講解...
不知不覺似乎我們也變幼稚了!
莫名其妙看到大魚會歡呼...
也許這就是他們的目的吧!XD

小迷1:『靠!這裡的魚顏色會不會太鮮豔...』
小迷2:「正所謂人要衣裝,魚要化妝」
小迷1:『喲!才短短兩天就學會怎麼屁了!厲害厲害...』
小迷2:「快別這麼說...」

那一缸缸的熱帶魚真的很美...
但也許是長大了!抑或是累了...
沒有欣喜若狂的感覺...
反倒是會細細觀察每一條魚的動作...
這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猛的看到一條條有如蚯蚓般的詭異生物...
時而進入土壤,時而鑽出地表...
姑且就稱之『海蚯蚓』...

旁白迷:“當時怎不去看叫什麼名字...
          給人家亂取名字...”

大學的生活似乎非常苦悶...
看到禮品部的心情比觀賞魚的心情還高亢!
整群人在禮品部玩遍所有『道具』...
而有些疲憊的傢伙在此時已經進入夢鄉...

小迷1:『去你的...你是要不要給我!』
小迷2:「有點耐心嘛!他最後一定會給你的...」
小迷1:『也是!』

走向海邊...
海天一色,浪花朵朵,旅人卻不被吸引...
土耳其風情打敗了墾丁的海...
大家被土耳其人玩的很開心...
世帆讓大家知道下次要跟他說不夠不夠...

那一大片的玻璃窗被大家愛上了!
成群的對著玻璃窗自拍...
人類真是個有趣的生物...

小迷1:『哇!他好大隻...』
小迷2:「你比他胖還敢說...」
小迷1:『他明明就比較胖,但他游得比我快是真的...』

今天的海豹特別害羞...
工作人員送來食物它也不太敢吃...
辛辛苦苦引誘它也只讓它上岸吃了一條魚!
不過,其實觀察它游泳非常有趣...
小小的手看起來沒什麼用卻一直擺動...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企鵝...
雖說有六種企鵝...
但真的是很難分辨...
而且那唯一的一隻國王企鵝我沒找到...QQ

值得注意的是...
有一隻不斷在岸上走來走去...
其他上岸後都會跳下水...
就只有它依舊走來走去...
看起來就像它把其他的都趕下水了!

最後大家依然在禮品部玩的不亦樂乎...

走出海生館大門...
鯨魚哥哥依舊,陽光依舊,身旁的人依舊...
唯一不同的是...
我們將踏上歸途,離開親愛的墾丁!





第六章 驚喜

回到成大,我們沒有解散...
郁珊的生日讓我們聚集在系館...

臭臭的系辦是今夜的舞台...
唯一的道具是被世萱摔到的蛋糕...
女主角看似有被驚喜到又好像沒有...
臨時演員太多弄得系辦鑼鼓喧天...

唱歌、許願、吹蠟燭,一氣呵成!
蛋糕雖然賣相不好但仍然是搶著吃!
辛辛苦苦保護的那一隻雞腿也終於送到主角手上...
這齣戲演的可圈可點...
似乎該劃上完美的句點...

打破這和諧的是柏匡手上的刮鬍泡...
讓這場戲演成了復仇的戰爭...
玉山誓死要和所有人同歸於盡...

這個夜晚就在戰爭中悄悄的結束...
結束了兩天的行程!


                             2008.7.3  BY 迷

 
後記:

第一次嘗試用三個自己對話的方式跳段...
但效果好像不是很好...

我盡可能不記流水帳...
所以有些東西被我刪啊刪啊刪...
反正目的也只是希望大家看到會回憶起罷了!

原本在四月多就打完了!
但因為一直覺得很不怎麼樣...
很想修改修改修改...
但一直沒時間!

畢旅結束...
也該結束這拖了兩個月的稿了...
隨便挑了些錯字...
想說就算了!

畢旅...
四天好多好多...
正在思考要不要寫!
順便思考要用什麼方式寫...

再次後記:

回頭再看一次!
雖說非常不滿意...
但至少那段回憶是被記錄下來了

也許當初應該勤勞點
連畢旅也一起寫一寫就好了...

               2009.06.21 20:00 By 迷